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中篇完结】赌局(微修版)•03

1.首发齐木楠雄的灾难吧,作者本人缓慢搬运

2.【】为心电感应 , [ ]为内心活动,  “”为说话内容

3.17年的旧文,齐木依然是超能力者设定,和贴吧有一些改动但是不多,不影响。

 


【03】

 

……

 

四周透露着安静,虚无又神秘的气息,眼前仿佛有一层薄纱,似真似假,若有若无。

 

[我想,这应该是一个梦。]超能力者脑子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是在做梦。

 

当他意识到这里是梦境的时候,梦里突然场景切换。

 

那层薄纱不知被何人掀开,四周变得清晰起来。

 

[这里是……]

 

梦境似乎是黑夜,映入眼帘的是红色的鸟居,沿着参道望去,石灯笼陆陆续续都亮起来了,照亮了红白的拜殿。

 

[神社?]

 

大概是因为在梦里,齐木楠雄不费力气地从鸟居“飞”了进来,没有见到一个人。

 

如此宁静。

 

安静的拜殿,风铃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手水舍里的水也没有流动的气息。一切都仿佛是静止的。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这个应该是预知梦。]超能力者齐木楠雄的情绪永远是这样安如泰山,无论什么时候都冷静分析。

 

可是为什么是晚上的神社?还如此安静……

 

[嗯?]齐木楠雄好似受到什么的牵引,身体不由自主地朝挂满绘马的地方走去。

 

正当他想随便看看绘马上面的愿望时——

 

【去看看吧……不然会后悔……】

 

【唉……别看了吧……会后悔的……】

 

就在此时,梦境扭曲崩塌。

 

……

 

 

 

齐木楠雄睁大眼睛。

 

梦醒。预知梦伴随的头痛也如期而至。

 

最后那两个声音……好像都是自己的?两个语气完全不同,表达的意思也完全不同,捂着脑袋的齐木楠雄有些疑惑,[到底哪边啊……要我看还是不看啊?]

 

[话说回来……今晚小妖精们约了去神社参拜……有点在意预知梦的意思,今晚也一起去吧。]此刻的齐木楠雄不会知道,这个决定确实让他后悔了。

 

 

 

 

下午7点,神社鸟居。

 

[我叫齐木楠雄,是一个超能力者。但是……我被骗了。]超能力者黑着脸,努力站好才不至于被人群挤出去……[被预知梦骗了。说好的安静呢?]恰逢神社有活动祭奠,很多人都来参拜,这对能读心的超能力者来说,简直是噩梦——人说话的声音本身就够吵了,心声也接踵而来,真是雪上加霜。

 

别说和小妖精们集合了,就是集合了也马上被人群冲散。燃堂、海腾和窪谷须在人群的一头冲着另一边的照桥心美和梦原知予挥手,可惜,无济于事。

 

完美美少女的光环依旧,本来就人多杂乱的地方,有些为了见完美美少女一面的人更是往那边挤,一阵混乱……

 

“哦呼!那个女孩好可爱啊!”“哦呼!那个孩子是艺人吗?”“哦呼!”“哦呼!”……[哦呼!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女孩子!][哦呼!求美少女保佑!]

 

[喂喂喂,神社才是你该求保佑的地方啊!求美少女有什么用啊喂……不愧是照桥同学效应。]被人群挤来挤去的齐木楠雄面无表情的“称赞”着,现在人多,吵得他连小妖精们的心声都筛选不出来了,只有四处的哦呼听得一清二楚。[难道那个不是预知梦?只是普通的梦?不可能,预知梦是伴随头痛的……那么为什么梦里那么安静呢?]

 

 

另一边,照桥心美虽然习惯被人围观,但是现在实在是太挤了,挪一步都困难。

 

“啊——”

 

“知予!”照桥心美惊呼,梦原知予好像是被人不小心踩到鞋跟,一个不注意,身体一歪!

 

梦原知予吓得眼睛一闭,但是没有想象中的疼痛,睁开眼便看到熟悉的天蓝发色的男生。“海藤君?”

 

“梦原同学!”海藤瞬把梦原知予拉起来,“你没事吧?”

 

梦原知予脸一红,结结巴巴地说:“嗯嗯嗯!没、没事!谢、谢谢你,海藤君。”[啊……又被海藤君救了……果然他就是我的王子大人!]

 

海藤瞬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没事就好,不用客气。”接着说,“对了,我们快去参拜吧!再过一小时就要结束了呢!”说完便往燃堂和窪谷须所在地走去。

 

梦原知予还沉醉在幻想中不可自拔,[啊……海藤君好帅啊!]

 

“知予!知予!”照桥心美的声音打断了梦原知予的幻想,知予发现心美已经被人群挤到另外一边。

 

“小心美!”梦原喊着好友的名字,“我们快去参拜吧!海藤君他们已经过去了!”

 

照桥心美实在是挪不过去,便喊道:“知予!你快去吧!我没事的。”

 

“可是……”她总不能把心美抛下吧?梦原知予皱眉,这里真的太挤了。

 

“没关系的!你快过去和海藤君一起参拜吧!我待会再过去。”照桥心美笑着向好友眨眨眼。

 

梦原知予见状,虽然有点对不起心美,但是也红着脸点点头,跟着海藤他们努力挪向拜殿。

 

而照桥心美渐渐收起笑容,[和喜欢的人一起参拜啊……]她有点羡慕啊……

 

[和喜欢的人……]

 

神社真的很多人,很嘈杂,很混乱,但是照桥心美还是一眼看到那个粉红发色的,走在人群靠后,一言不发,存在感微弱的那个——她喜欢的人。

 

神社嘈杂的环境,被人群挤到后面的照桥心美盯着在前面的那个人,突然明白一些事。她低头浅笑,自嘲地想,[那个人不会和我一起参拜的吧?即使是一起,他也不会有那个意思的吧?]

 

[好远啊……我和齐木君的距离……]

 

远到她喊他他也听不见,远到她怎么跑都过不去,远到……她只能和平时一样,在原地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

 

=====================

 

 

神社,对于完美美少女来说,是一个即使她来,都不会去参拜的地方,被神宠爱的少女还需要参拜什么?随便拜托一下神就会帮助她,她可是被神眷顾的完美美少女啊!

 

[参拜什么的……许愿什么的……]照桥心美的手紧紧捏着买了就放在口袋里的绘马,[才不需要呢……]

 

………

 

…………

 

所以说……

 

[为什么我还会回到这里来啊!!?]

 

谁也没想到,神社活动结束后,完美美少女照桥心美和梦原一众告别,在路边等到所有来参拜的人都散了,再偷偷跑回神社内。

 

[不是哦!我只是不想浪费买绘马的钱而已!只是这样而已!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被神宠爱的女孩!无论什么愿望都可以轻松实现的!才不需要虔诚参拜呢!]照桥心美一如既往在即使没有人的地方也内心疯狂慌张解释着。“对,就只是这样而已……”

 

回到神社,照桥心美手上捏着自己的空白绘马,站在挂满绘马的地方,没有立刻写她的绘马,面带纠结,干脆抬头参观起其他人的来。

 

“希望有个好邂逅!”后面还画着一些可爱的笑脸。照桥心美轻笑,[希望这个可爱的女孩子能遇到一个好人吧!这种愿望我就不用了,因为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

 

其中一个绘马用规规矩矩的正楷庄重写下:“平安!珍重!”[绘马都写的一本正经啊……不过……看得出来是很虔诚的呢……]

 

………

 

五花八门的内容,有些写着单纯的愿望,有些是难以启齿的语言,有些是画着可爱的画,有些用正楷写着漂亮的字……

 

那么,完美美少女照桥心美的绘马是怎么样的呢?

 

……

 

 

另一边,回到家还是对预知梦在意的齐木楠雄想了想——[还是用千里眼看一下吧……]

 

……

 

齐木楠雄一愣,直到此时此刻,他终于知道预知梦的意思了。

 

 

他看到了来自石灯笼微弱的光,照亮着平静的手水舍,安静的神社,这幅静止的画面,有一个绝美的少女,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绘马挂上……

 

美丽的蓝发少女双手合十,闭着眼睛,神色虔诚。

 

她在想什么?她现在在想什么?她在许愿?许什么愿?超能力者齐木楠雄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迫切地想要知道一个人的心声。

 

然后,齐木楠雄用千里眼看到了——预知梦里那个看了后悔不看更后悔的绘马。

 

绘马挂在最上面,像是不想给太多人看,又像是为了和神更加接近点。

 

木板上,娟秀的字写着:“如果人之间的距离是一百步,我和你之间,是不是不止一百步?”

 

没有画画,字迹也像是停顿了很多次。

 

……

 

……

 

他恍惚了好久,回过神来,按着太阳穴,轻叹一口气,“果然……看和不看,都会后悔……”

 

就在超能力者收回千里眼的下一刻,照桥心美转身遇见了那个头上戴着迷之装置的——另一个“齐木”。

 

……

 

那个人笑眯眯地问:“怎么样,赌吗?”

 

……

 

…………

 

时间回到现在。

 

黄昏下,在教学楼下对视的两个人。

 

轻风吹起照桥心美的秀发,她轻拭脸上的泪水,“你是齐木君,我想起来了。”[你是齐木楠雄,我喜欢了很久的人。]

 

超能力者听着照桥心美的心里告白,僵硬地点了点头。没有做任何回应。回想起来,他到底听了几次她的告白?没有明确拒绝,但又躲着,正如她刚才所说,他是一个如此残忍的人。

 

照桥心美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她还有遗忘时候的记忆,她的努力寻找,他的不闻不问,就和没有遗忘之前一样,一个追一个逃,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化。齐木空助说,人的大脑就是一台计算机,他把“齐木”这个关键词的记忆文件夹删除——那也不过是放在回收站,照桥心美现在,就是把记忆的文件夹还原了。

 

这个赌局的意义在哪里?

 

她是为了什么而赌的?大概是内心希望着,渴望着,奢望着,假如自己遗忘了,眼前这个人会有什么反应吧……他会不会着急?会不会试着接近她了解情况?会不会想办法让她想起来?会不会……

 

没有。

 

这两天,他就在远处看着她。

 

什么都没有做。

 

他们之间一直都是这样不是吗?她主动接近他,靠近他,没有她的努力,他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永远不会有交集。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是一百步,他们之间是不是真的不止一百步?

 

 

 

超能力者也沉默着,如齐木空助所说,就这样让她忘记他不就好了?他真的没想到,他的一个微小的动作,一个客气的鞠躬,居然真的让她想起来了。他思量很久选择这个动作,是不是因为潜意识里他是希望她记起来的?

 

他是希望她赢的?或者说……齐木楠雄觉得,照桥心美不会那么容易忘记自己?

 

照桥心美和齐木空助的赌局,如果她赢了,可以知道一个关于齐木楠雄的秘密。

 

明知道这个赌局条件,明知道空助可能会把超能力的事告诉她,他还是希望她能赢吗?

 

[如果照桥同学知道超能力的事……会是什么反应呢?]齐木楠雄忍不住想。

 

但是……

 

这个赌局……

 

[啊……真是的……]照桥心美释然一笑,嘴角扬起美丽的弧度,“赌局……我输了啊……”

 

嗯?????超能力者难得露出错愕的表情。

 

======================

 

“哈哈哈!!”悠哉坐在房间的齐木空助看了看时间,开心地大笑,“我说过了吧!楠雄!我是不会输的!你觉得现在是第二天吧楠雄?但是不是哦~今天就是期限的第三天!”

 

赌局那几句简单的话,却深藏玄机。“不要太小看我,楠雄。”高智商又讨厌输的齐木空助怎么会不做好充足的准备?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在下套,堵住照桥心美所有的退路!

 

照桥心美意识到了一个关键点,“去神社的那天……是周六晚上。”

 

 [!?]齐木楠雄愣住。

 

“三天为限!”

 

周日他没有见到她,所以根本就不知道她遗忘了的事!下意识地以为现在是第二天!

 

[我居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三天为限,想起楠雄你赢,三天过去你不记得则我赢。”齐木空助,不仅用了永久遗忘药水,偷走照桥心美的手账,还在时间上动了手脚!

 

这不仅不是一个赌局,还是一个双重骗局!

 

[空助那家伙……]齐木楠雄皱眉。他好像小看那个科学怪人了……

 

“现在是5点55分。”齐木空助咧嘴笑。她来不及了……他赢定了!

 

“想起来后6点到神社就是我赢……学校到神社,最短时间也是半小时……”照桥心美苦笑,“身为完美美少女的我居然会输……”[真是的!身为完美美少女,没有完胜就算了,居然会输……完美美少女失格呢……赢了就能知道关于齐木君的一个秘密……可是……]

 

想想这三天她遗忘的时候的他……两天的不闻不问,甚至她主动打招呼他还是那个冷漠客气的态度……

 

[我……还要执着于了解他吗?]

 

她还有必要知道吗?她还需要在乎输赢吗?

 

她可能……迷路了吧?找不到方向……看不到希望……

 

[完美美少女……失格呢……]

 

下午5点57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照桥心美迷茫地抬头,黄昏的云非常漂亮,没有风,静止地像是一幅画。她的心也是静止的,没办法思考,迷茫,困顿。

 

遗忘的这段时间让她想起,她应该是完美的美少女,应该是全人类哦呼的对象,应该为了全人类的幸福而努力的人。可是,遇到齐木楠雄之后却死皮赖脸地缠着他,只为了他一个人而努力,做着和完美美少女完全不相符合的事……她还是那个完美的美少女吗?明明从一开始就下决心要做一个完美的女性,并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

 

那现在……

 

她到底在干什么?

 

她任性地要求神明给她机会,去接近他。死死地扯着这不属于她的红线不肯放手……

 

一直紧握这段求而不得的缘分不愿放手的人,是她啊……

 

下午5点58分。

 

她现在……是不是放手比较好?对他,或者对她……也许都好。

 

万事俱休。

 

……

 

…………

 

【万事俱休?别自说自话了,你以为我是谁?】

 

照桥心美靠自己想起来了,明明是永久遗忘效果的药水,可是她却因为他一个动作想起来了!她的努力他不是没有看到,她的失望和迷茫他不是不知道,这样的她,他怎么还忍心让她输!

 

这场赌局,赢的人不能是齐木空助!必须是照桥心美!

 

超能力者有20种方法让她赢并且自己能避开一切,正如刚才那个鞠躬一样,他却毅然决然选择了20种以外的方案——

 

齐木楠雄一把抓住照桥心美的手!发动超能力——瞬间移动!

 

下午5点59分。

 

两个人影出现在神社。

 

超能力者拉着少女的手没放开,对着神社边上的监控器晃晃身边的人,表示她在6点之前到了神社。

 

这场赌局,胜者——照桥心美……和齐木楠雄!

 

【别怪我作弊,本来这个赌局就不存在公平。照桥同学,你被那家伙骗了。】超能力者齐木楠雄无视完美美少女崩坏的呆愣脸,瞬移后就一直用心电感应交流。

 

超能力这个秘密,不需要除他以外的人来解释。

 

“欸???”完美美少女还没反应过来,[刚才……是在学校的吧?欸?突然就……欸?等等,齐木君刚才没有开口吧?哪里来的声音?这是……什么状况??]

 

【嗯……这不奇怪。】毕竟外公外婆知道的时候也是惊吓到当机的。

 

混乱很正常。

 

齐木楠雄不自然地放开两人相握的手,推了一下完全没有移动的眼镜。[别误会,我一点都不紧张,又不是人没有知道我的超能力。]

 

但是她是不一样的,他内心深处深知这一点。

 

【这场赌局胜利的是照桥同学,不需要那家伙来告诉你我的秘密,我来告诉你。】

 

齐木楠雄对照桥心美说:“我是一名超能力者。”

 

===============

    改动不多,我不擅长修改自己的文章,总觉得下笔之后就这样定型了,动不了。

评论(8)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