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214活动】远距离恋爱

1.首发齐木楠雄的灾难吧,作者本人缓慢搬运

2.【】为心电感应 , [ ]为内心活动,  “”为说话内容

3.祝各位单身狗情人节暴击快乐



“京都站到了。京都站到了。”

 

末班新干线又离开一些乘客。

 

到京都已经差不多晚上十一点了,车窗外只能看到灯光闪过。奔波一天的人们虽然累得不行,但依旧无法忽视坐在角落的美女,毕竟她看起来好像自带闪光。

 

哦呼——新干线的男人们不知道第几次心里发出惊呼。

 

天使般的美貌,宝石蓝般的长发用一个看上去很朴素的发夹轻轻别起来,明明穿着简单的服饰也不能掩盖她的光芒。她的一举一动都非常有教养,一路上对每一个路过想要搭讪的男士都表达了最完美的尊重同时也很温柔地拒绝了所有人。

 

她就是一个完美女性,这只是一个单纯的事实。

 

完美女性注意到有人偷看她,并没有羞恼而是落落大方地送上一个微笑。

 

哦呼——天使的笑容再一次成功征服所有人。

 

而完美女性——照桥心美手上拿着手机,上面是自己发出去的短信:“12点前就可以到你那了——心美”。

 

[这条短信会不会太简单?我的语气会不会太冷淡了点呢?]心美苦恼着。

 

车上的男士们都不知道也绝对不会想知道,拥有天使般容貌的完美女性照桥心美此时坐在新干线的目的,是去见自己的男朋友。

 

[算了,反正那个人一点也不在乎,哼。]心美捏紧手机,短信送达已经快半小时了,对方还没有任何回复,[真是的,就算再怎么不喜欢用手机,最重要的女朋友的短信怎么可以不回复啊!他绝对看到了的!绝对!]晋升女朋友这个职位快两年了,心美已经非常清楚自家男友的习性。

 

[如果那家伙会回复肯定就回复“好的”两个字的吧。]

 

手机灯光一闪,来信提示,打开。

 

“哦。”

 

照桥心美好像听到自己脑袋里有条叫“理智”的线崩断的声音。

 

=======================


[我的名字叫齐木楠雄,是个超能力者,你那贫乏的想象力能想到的大部分超能力我都能用。但这并不能使我幸福反而给我带来了灾难。高中时期,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周围总是聚集着一群麻烦得不能再麻烦的同学,暴风雨一般的灾难接二连三地降临,简直是应接不暇。为了躲开这些可怕的灾难,高中毕业的我毅然决然选择一个人到大阪读大学。事情出乎意料地顺利,虽然为了隐瞒大学意向我动用了不少超能力,其过程的辛苦这里不一一说明。]

 

但是谁能想到,在大学分开的两年里,超能力者还是被远在东京上大学的神之女成功拿下,于是超能力还没暴露的齐木楠雄和照桥心美开始了远距离恋爱。

 

明明躲开了这世界上大大小小各种灾难,最后却心甘情愿背负上连超能力者都觉得颇为棘手的超级大灾难——神之女照桥心美。

 

这个世界真是太讽刺了。

 

你问他有没有想念刚上大学那两年平静的生活?谁知道呢。

 

唯一知道的是,临近零点,双手插兜站在寒风呼啸的新大阪站等待即将到来的女友的齐木楠雄目前还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新干线快要抵达终点站了,照桥心美拿好自己的包,把窗户当做镜子看了看自己的头发有没有乱,顺便整理整理衣服。

 

[别误会啊我可不是为了见到齐木君紧张啊!这只是身为完美女性应有的姿态!]心美用冰凉的手掌敷一下自己微红的脸颊。

 

“新大阪站到了。新大阪站到了。”

 

齐木楠雄几乎是一眼就认出女友,迈着一向沉稳的步伐向她走去。

 

照桥心美早已习惯坐几小时的新干线到大阪,不至于像刚交往那会儿觉得累,虽然那时的她会累的原因是紧张到在新干线上完全没有休息。

 

她看到熟悉的身影走向自己,他穿着平时穿的运动衫,和精心打扮的她形成强烈的对比。

 

“齐木!”

 

[齐木?]齐木楠雄敏感地发现称呼不同,看来是太敷衍的短信惹恼她了。[嗯……要怎么哄回去好呢……]

 

“齐木君,等很久了?”照桥心美心中恼火但是表面还保持着完美女性完美的微笑。[真是太过分了!自己心爱的女朋友不远千里奔波来就是为了见他一面他居然就回复一个“哦”字!!?哦!?临近毕业忙活了一整天累得半死好不容易赶上末班车坐了几个小时从东京到大阪就这样敷衍我!?冷静!我要冷静!我可是一个完美女性,不能一见面就对自己男朋友发火!冷静!!] 

 

[……好吧我的错。]齐木楠雄听到心美的心声默默承认是自己的锅。

 

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伸手帮她拿包让她两只手都能放进口袋。

 

入冬的夜晚确实很冷,照桥心美已经穿得比较厚了,当她发觉眼前的人衣服过于单薄时刚才的气都烟消云散。

 

“齐木君!你怎么穿那么少!”心美急忙想着解开自己的围巾,但还没开始解双手就被按住。

 

“不用。”

 

“可是……”他也穿太少了吧?心美有些担心。

 

齐木轻叹,拉住她的手放进自己兜里,“你的手比我的还冰。”

 

“啊真的耶!”

 

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心美乖乖被齐木牵着离开站台。

 

和神之女交往已经两年了,齐木早就习惯他们站一起会让周围的男性生活觉得人生都没有希望。他们会嫉妒到想干掉齐木?这么想就太天真了,这个世界都会为了让神之女幸福而牺牲自己的,他们只会想着不要伤害到女神的幸福,为了女神的幸福自己痛苦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是牺牲自己成全女神吧。]齐木吐槽。嗯,她的手比刚才暖一点了。

 

========================

 

街道上依然灯火通明,但是没有像白天那样多车辆来来往往,显得安静不少。一部分商店已经打烊关着大门,小巷里偶尔传来还在营业的居酒屋大将的吆喝声。像他们这样并行的情侣也有,大家都默契地轻声说话。

 

齐木楠雄不是一个会主动说话的人,他们之间的对话通常起头的都是照桥心美。

 

“呐齐木君,”心美微微仰头看着旁边的人,“好久没去万博公园了,明天一起去看看太阳之塔嘛!”[也不是说非去不可只不过觉得无聊而已,万博公园什么的就随口一说,身为完美女性的我有什么没见过!而且如果哪里都不去的话,齐木只会想在家吃我做的咖啡果冻的!哈?我才没有嫉妒咖啡果冻呢!]

 

听到心声的齐木无奈,随口应了一声,“是嘛……”[想吃女朋友亲手的做的咖啡果冻……想吃咖啡果冻……]

 

“啊真是的!这个回答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啊?”心美看出他的敷衍,用力握紧两人十指相扣的手表达不满。

 

[你不是也觉得去不去无所谓的吗……]当然这句话就留在心里吐槽就好了,机智的齐木楠雄是不会说出来的。

 

“那就去吧。”其实他真的想吃甜点……这世界上只有他才知道完美女性的手艺有多好,和外面那些肤浅的店家的手艺完全不一样,吃几次口味就被养刁了好吗?

 

得到明确回复的心美却依旧心有不满,[怎么还是觉得回答地好随便啊?面对最重要的女朋友居然就这个态度?]但是也没再说什么。

 

一时间两人相对无言。

 

[这样一直沉默好像不是很好啊……正因为不能每周都见面的远距离恋爱,所以想尽量避免吵架啊……]心美低着头,完美女性的心思,还不是和普通恋爱的少女一样。[齐木就是木头!什么都不懂!哼!]

 

[远距离恋爱么……]齐木楠雄有点愧疚,假如告诉她自己超能力的事,她也就不用那么辛苦地过来见他一面吧……目前知道他有超能力这件事的人只有他的家人,而齐木,还不确定是否要把她留在自己身边,虽然是在交往没错,但是他不知道要不要向她坦白,也不知道要怎么和她坦白。

 

[一直都是这样是吧?我才是那个,这个世界上对你最残忍的人。]

 

他很早就确定要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不起眼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他尽力躲开那些麻烦事,躲开麻烦的人。他尽力想要降低她的好感值,使用超能力躲开她的好意,一次又一次地打击她,让她在看不到希望的暗恋中苦苦挣扎。即使后来两人交往了,对她也说不上热情,明明这世上,一定会有更适合她的人在,一定会有人疼她爱她,一定会有人把她当成公主一样对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她为了见他一面特地从东京到大阪来,得到的还不是他热情的欢迎。

 

她会厌倦的吧?齐木楠雄不会对她哦呼,不会像其他男性一样用热情的眼神看她,不会把她敬为神明,他会的,他能做的,就只是像帮她暖手这样的小事。

 

这样笨拙的他,被神眷顾的女孩照桥心美到底喜欢他什么呢?齐木楠雄想不明白。

 

==========================

 

被恋人牵着手的照桥心美感到空气有些尴尬,想改变一下气氛,便提议道,“齐木君,到家之前要不要去买点什么喝的啊?”

 

“这个啊……”沉思中的齐木没多注意她讲了什么,干巴巴地回应的一声好像也很懒散。

 

“齐木!这个回答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嘛!”心美甩开两人相扣的手,停下脚步冲他喊道。[你就那么不想和我一起吗?觉得我很麻烦吗?]

 

皇天在上苍天为证啊他真的没这样想过,认识到如果误会了会更加麻烦的齐木很认真地道歉,“抱歉,刚才没听清。”

 

“齐木你这个木头!”[为什么你不懂呢?] 心里想的话和说出来的完全不一样,[我那么远过来还不是因为你在这里!如果不是和你一起去,我才不要去看太阳之塔呢!我会那么开心,是因为和你一起啊!]

 

[……]超能力此时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自己有读心的能力,换成一般的情侣早就吵起来了吧……即使听到她心里的告白,他却依旧不知道说什么好。

 

心美突然觉得很委屈,她讨厌不坦诚的自己,明明一直都在意着他,可是每次说出来的话都很伤人,自己早就决定要改掉这个毛病的……可能是积攒一天劳累郁闷的心情终于爆发?也可能是经受了两年远距离恋爱的辛酸?还有可能是因为一直未说出口的那个问题?她觉得她不能再这样心口不一了,她一定要说出来。

 

齐木没有听到她的心声,或许她自己都处于混乱的状态。这一瞬间失去主导权让他显得有些不安和……期待?

 

照桥心美的手紧紧抓着裙摆,憋红了脸,她知道她不能再沉默下去了,不管有没有在心里组织好语言,真正的一吐为快,“齐木楠雄!你听好了!虽然每次来这里好像很开心,可是人家回去的时候其实很寂寞啊!大阪离东京那么远,我那么辛苦地来还不是因为你!可是你这个家伙!我等了两年了!现在都快毕业了,你却一直不问要不要一起住!既然你没有要回东京的意思,而我已经做好被叫齐木太太的觉悟了!所以……所以!即使和家人分开,我也想和你在这里生活啊!即使是东京铁塔,也比不上和你一起去看通天阁啦!”

 

……

 

一瞬间就好像是脑子里被人放了一颗闪光弹,把齐木楠雄的脑子炸得一片空白。当脑子捕捉到最后一句话时,“噗——”齐木笑喷,通天阁怎么可能比得上东京铁塔啦!他不是诋毁大阪,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哦。

 

被笑声刺激到的照桥心美脸更红了,索性破罐子破摔,“干嘛笑成这样啊!这可是人家一生一次的告白耶!”[啊这样说好像我在催促他一样啊怎么办啊!我真是……]

 

辛苦地维持着远距离恋爱还不是因为这个人是齐木楠雄!从东京到大阪来那么多次还不是因为齐木楠雄在这里!她开心幸福的原因,还不是因为是和他在一起!

 

[这个是告白吗?在我看来它更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一切的齐木觉得自己是时候该行使一下男朋友的权力了。

 

“唔、唔?”照桥心美猝不及防看到齐木楠雄放大的脸,他的气息扑面而来,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与此同时,脑海中好像响起他的声音。

 

【这个时候应该闭眼吧,心美。】

 

[诶!?这是什么?幻听??诶??]

 

【不是幻听。不住大阪了,我毕业后回东京吧,齐木太太。】

 

 

END



一句话番外

 

东京,照桥家。

 

[我的名字叫齐木楠雄,是个超能力者。现在面临出生以来最大的麻烦。]

 

“现在!立刻!瞬移回你的大阪去!”

 

“我,齐木楠雄,的最可爱的女朋友恼羞成怒在发脾气。”面瘫脸说着恭维的话。

 

照桥心美被逗笑,但是觉得自己不能那么容易就原谅他于是马上板着脸。“快走!离我至少两百零一米!”

 

齐木楠雄轻叹,“明明都向我求婚了……”

 

“你闭嘴!!”恼羞成怒x2

 

失策啊失策,火上浇油了……

 

不过……

 

“很晚了让我睡一觉嘛齐木太太。”

 

“你闭嘴!!”爆红脸⁄(⁄⁄⁄∧⁄⁄⁄)⁄

 

齐木楠雄,超能力者,爱好甜食,兴趣……看女朋友恼羞成怒气得跳脚。


评论(4)

热度(2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