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短篇完结】“完美美少女”

1.首发齐木楠雄的灾难吧,作者本人缓慢搬运

2.【】为心电感应 , [ ]为内心活动,  “”为说话内容

3.原本是应该为《赌局》的内容,但是齐神一个牵手把我计划全部打乱,这段内容就放不进去,于是单独拿出来作为短篇。


 

 

 

樱花盛开,飞舞着飘落。

 

正是绝美之际。

 

……

 

“抱歉。”

 

……

 

他露出她最不想看见的表情,也是她意料之中的表情。

 

照桥心美紧握双拳,肩膀微微颤抖。她绽放着最完美的笑容,说,“你在说什么啊?我只是开玩笑的,只是想看看你会不会哦呼而已啦!不要那么紧张嘛!”[我知道的……]

 

齐木楠雄没有回话,他只能看着她的谢幕表演。

 

她是一个天生的演员,“真的啦,你以为我是谁啊!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哦!就算是开玩笑的你也应该哦呼才对!真是的!”[我知道的……他不会哦呼的……]

 

拥有完美无缺的演技,“不仅不是哦呼还那么认真地道歉,你以为你是谁啊!区区一个齐木!”[我知道的……他不会哦呼,也不会接受我的……]

 

无论是动作还是表情都没有丝毫破绽,“所以,别这个表情嘛!是我不好,我开玩笑开大了好了吧!不要在意嘛!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完美美少女的笑容不变,朝齐木楠雄挥挥手,转身离开。[我知道的……我明明是知道的……]

 

……

 

她是照桥心美,是一名完美女性。

 

她的美貌无法用文字描述,具体形象一点来说,就是你心中觉得最美的那个人的18倍。每个见到她的人都会忍不住发出“哦呼”的惊叹。走在大街上回头率100%,会被误认为是明星,作为一个学生却拥有一个庞大的粉丝俱乐部,在商店买东西永远只需要30円……

 

今天的她也一样美丽耀眼,保持着完美的笑容,平和亲切地和路人打招呼,随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是降临人间的天使,她是全人类的梦想,她是不仅外表可爱还善良温柔的完美女性。

 

“我回来了。”照桥心美回到家,看到放在桌子上的便签,“哥哥要拍戏出去几天啊……”嗯,那她先做点东西吃吧,要营养均衡的,晕素搭配得当的,完美女性,即使是吃食方面也不容一丝懈怠。吃完把家里的东西收拾好,照桥心美回到自己的房间。

 

关门,上锁。

 

身体像失去重力坐到地上。

 

好累。

 

她轻笑,“果然完美女性不是那么简单的……”

 

好累。

 

她扔下手里的包,靠着门坐着,瘫在地上。

 

好累。各种方面都是。

 

完美女性应该是怎么样的?要善对每一个人,平等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要竭尽全力做到完美。一直以来,照桥心美都是这样走来的。

 

但是,照桥心美不是一个合格的完美女性。

 

她从二年级开始暗恋一个不起眼的穷酸眼镜男,美貌没有让那个人哦呼过,鼓起勇气的追求都被不着痕迹地躲开。[唉……齐木君什么时候才会对我哦呼啊……]整天想着这种“无聊”的事,考虑的事也从全人类变成了“齐木”。

 

“抱歉,今天……有点累。”照桥心美苦笑,向神明道歉的话,应该会得到原谅的吧?

 

完美女性如果表白被拒绝了应该是怎么样的?大概是要落落大方的,带着和平时一样完美的笑容,潇洒退场。然后清楚这段恋情已经画上一个句号,不会再纠缠不清,不会心心念念,之后遇到也能从容对待,不要让对方感到尴尬,不要给对方添麻烦。

 

对,她的恋情已经画上一个句号,一个完整的句号,不会再有延伸了。

 

“结束了呢,”照桥心美自言自语,“总觉得好漫长啊……”

 

……

 

超能力者齐木楠雄是跟着她回家的。看着照桥心美把其他事情通通完美地搞定,看着她拖着略带疲惫的步伐走进房间。

 

他站在门外没有动。

 

他听到她坐在地上的声音,听到她叹气的声音,听到她心碎的声音,透视眼看到蹲在地上的她,双臂抱着自己,无助的像个迷路的孩子。

 

他转身不再看她,背对着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是的,很漫长,比你想的要漫长得多。]

 

门的一边,照桥心美抱膝而坐。

 

门的另一边,齐木楠雄伫立不动。

 

明明只隔着一扇门,却好像相距千万里。

 

“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她可是完美美少女——应该清楚这段恋情已经画上一个句号,不会再纠缠不清,不会心心念念,之后遇到也能从容对待,不要让对方感到尴尬,不要给对方添麻烦。

 

[是啊,你是完美美少女。]超能力者只是默默给这个房子加了隔音,没有离开,也没有其他动作。

 

“但是……但是……”照桥心美双手死死地掐着自己的手臂,“就今天……求你了……就今天……”

 

忍了那么久,终究还是掉下了眼泪。

 

“就今天,就剩今天……让我……再喜欢他一天吧……”

 

泪腺崩坏。

 

就今天……就只有今天!她暂时不是完美的美少女,不是被神眷顾的女孩,就今天,让她最后喜欢他这几个小时吧……

 

“我已经……很努力了啊……”她哽咽着。

 

[是啊,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为什么不行呢?”她没有擦掉眼泪,任由它流下。她到底哪里做的不好?

 

[不,这是我的问题。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门这边的齐木楠雄,听着门那边传来崩溃的哭声。

 

他听着她的哭号,握紧双拳。

 

他的回答,他的安慰,是永远不会传达给她的。

 

“呜呜啊啊啊啊——呜呜啊啊啊……”一直以来克制自己,抑制自己的照桥心美,终是毫无形象地跪在地上,放声痛哭。不是梨花带雨,不是楚楚动人,她只是放任自己,像个孩子一样大声哭泣。

 

想喜欢他,想继续喜欢他,不想放弃,不想放手……可是……

 

她是照桥心美啊。她是神宠爱的女孩,是完美的美少女。

 

她想,但是她不能。这是她身为完美美少女,该有的修养。

 

超能力者就这么站在门外。

 

他只能站着。

 

有超能力有什么用?他什么都做不了。他也……什么都不会做的。

 

他太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了,他把今生唯一的爱情,拒之门外,与今生唯一心动过的女孩擦肩而过。

 

……

 

夜已深,房间的哭声渐渐停下来。

 

照桥心美看了看钟,11点55分。[还有5分钟……]

 

腿有点麻,但是她还是慢慢站起来,走到桌子前,拿了几张纸巾,轻轻擦了擦眼泪。

 

她抬头,镜子上的自己疲惫憔悴,轻笑一声,“真是丑死了……”

 

11点59分。

 

“啊……明天可要好好化妆了……”

 

零时。

 

“毕竟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啊!”镜子里的美少女扬起美丽的笑容,只是眼里抑制不住的悲伤,要拿什么藏起来?

 

门外的超能力者悄然离去。

 

[就到今天为止了吧,明天见,照桥心美。]

 

明天他一定能看到一如既往的,那个光芒四射的,完美的美少女。

 

……

 

……

 

……

 

“大家早上好!”完美美少女笑颜如花。

 

=================“完美美少女”  完===================

 

一段话番外。

 

很久以后。

 

完美美少女的一生应该是向着光明大道前进,从完美美少女变成完美女性,拥有美满的一生的。

 

她应该有着一帆风顺的生活,改掉“照桥”这个姓,嫁给一个疼爱她的丈夫,有可爱的孩子,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衣食无忧一世安稳。

 

 [你这样,还是完美女性吗……]

 

超能力者看着墓碑上“照桥心美”,长叹一声。

 

……

 


==========完========


原本写的时候就是想重新定义“完美美少女”这个词的,看起来效果不错ww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