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中篇完结】赌局(微修版)•05

1.首发齐木楠雄的灾难吧,作者本人缓慢搬运

2.【】为心电感应 , [ ]为内心活动,  “”为说话内容

3.17年的旧文,齐木依然是超能力者设定,和贴吧有一些改动但是不多,不影响。

 

 

 

【05】

 

祈祷完毕,照桥心美顺势走到挂绘马的地方,没有费多少时间就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上次写的……啊、还在那里。]

 

那个写着——“如果人之间的距离是一百步,我和你之间,是不是不止一百步?”的绘马,让齐木楠雄难得陷入纠结的绘马,还安稳地挂在上面。

 

[好低落啊,那个时候的我。]照桥心美微笑。[真是的,这怎么成为完美女性呢!]

 

突然,她提高声音说,“怎么能那么轻易放弃呢?对吧?齐木君?”[瞬移的话,早就到了吧?]

 

听罢,齐木楠雄从阴影处走出来,看着她的眼神似乎有些无奈。

 

“果然我很任性?”照桥心美笑了笑,“但是这是你的荣幸哦~完美的美少女对你任性什么的,快点哦呼几句啦!”

 

齐木楠雄没有回话,他们之间还有一大段距离,他没有往前的意思。

 

察觉他们之间的距离,她的眼神一瞬间黯淡,然后打起精神笑着说,“呐、齐木君,赌点什么吧?我赢了你要认真听我说完,不许逃跑。”

 

再定下一个赌局吧。

 

【我赢了,你就放弃我。】齐木楠雄补充。

 

虽然已经预料到他会说什么,但是这句话真的从他那里听到,还是会伤心的啊……

 

完美美少女叹气,像是带上微笑的面具一样,扬起笑容打趣道,“你可真是厚脸皮,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哦,应该是你放弃我才对吧?”

 

[好。]

 

强迫自己无视她的伤心,齐木楠雄想了想,拿出锗戒指解释,【赌局内容定为捉迷藏。当然,这不是普通的捉迷藏。我会使用超能力之一——透明化,时效是10分钟,一旦被人碰到就会自动解除,范围就以神社正殿为中心800米内,找到我碰到我,这场赌局就是你的胜利,10分钟过去找不到则我赢。】

 

“透、透明人……”完美美少女震惊脸,[哦呼……居然还真的有这种超能力……]

 

[美少女你今天哦呼次数有点多。]齐木楠雄戴上戒指,周围一片寂静,【为了公平,我会戴上戒指,这样就听不到你的心声,你可以用所有的手段来找我,我都不会躲的。我和空助那家伙不一样,不会耍什么花招的,所以……】

 

你放心。

 

后面那句没有说出口。

 

[等、等等?透明?]似曾相识的感觉,照桥心美灵光一闪,“所以在街上那次,即使用了“天使的叹息”都没找到齐木君是因为……”

 

齐木楠雄点头。他有印象,那次奶昔很好喝。

 

齐木楠雄很认真地问,“怎么样,赌吗?”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这次完美美少女还是像上一次一样,点头,用坚定的语气说,“好,我赌。”

 

……

 

这一场特殊的,以正殿为中心方圆800米的10分钟捉迷藏,开始了。

 

照桥心美眼睁睁看着他消失,抿了抿嘴唇。上一次在街上偶遇,齐木楠雄用透明化逃走,她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也就是在拥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使用“天使的叹息”都没有找到他。

 

这一次不一样的,是范围——范围变小了。而且告诉她透明化的缺点——一旦被触碰就会自动解除。

 

但是只有10分钟。就算打电话叫后援会的人过来这有点偏远的神社里,10分钟确实有点难度。

 

齐木楠雄甚至戴上了锗戒指。如他所说,这次赌局不像和空助赌局,非常公平,有赢的可能,也有输的可能。

 

她还盯着他消失的那个地方,她有种感觉,他还站在那里。她是谁?她可是神之女,她的感觉,没有错误的可能。

 

[现在齐木君不能读心,所以不知道我要干什么的吧。]照桥心美微笑,慢慢朝上后山的石阶走去,一步一步,没有动摇。

 

她笃定,他在身后跟着。

 

[她要干什么?]齐木楠雄如她所料跟在她身后两三米的地方,在没有读心能力的时候略感不安,[不打电话叫心美后援会的那帮人过来吗?10分钟可不是很长啊……]

 

只见她突然跑上石阶,然后转身,对着身后没有人的地方喊,“齐木君!”

 

齐木楠雄在石阶下停下脚步,仰头观察她,从她的眼神飘忽不定来看,他很确定照桥心美不知道他在哪里。[你要干什么?]

 

“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被神宠爱的女孩,就算我闭着眼走过去,也一定能找到你。”神之女一顿,“但是啊,我不想用这个方法。”

 

[我不想借用神明大人的力量。我要靠自己找到你。]

 

少女扬起自信美丽的笑容,“齐木君!我很相信你的!”

 

语毕,从六、七米高的石阶上,纵身一跃。

 

[!!!!!?????]

 

齐木楠雄瞪大双眼,吓得心脏骤停,想也不想身子一探,张开双臂。

 

他明明可以用很多种办法——好像面对照桥心美,超能力者就处于这种状态,明明有很多种方式,他最后还是会选择,她最希望的那种。

 

紧闭双眼内心慌张地要命的照桥心美从高处跳下,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稳稳当当接住!

 

耳边是骤停的风声,和他脱口而出的呵斥,“你在干什么!!”

 

一旦被触碰,自动解除的透明化。

 

齐木楠雄觉得自己从来没这样生气过,简直想打她屁股!但是感受到她还在颤抖的身子,少年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

 

“齐木君……”照桥心美紧紧抱着他,与其说是害怕,更多的是开心。

 

[一直以来我关注的、喜欢的齐木君,果然是齐木君啊!]

 

此刻两人的距离,是她一直梦寐以求的。她对着他笑道,“这场赌局,是我赢了吧?”

 

突然意识到两人距离的齐木楠雄,盯着她的笑脸,刚才停止的心脏好像狠狠跳动了一下。他愣愣地点头。

 

[我是不是……有心脏病?]

 

================================

 

不是周末,不是白天,没有活动,这个有点偏僻的神社此刻安静的不行。一排一排的石灯笼亮着微弱的光,但却把石路前进的方向都照地一清二楚。

 

齐木楠雄僵硬着身体,心里的自我催眠也一瞬间消失在天际,大脑处于当机状态。他虽然看不到这个绝美的女孩,但是他拥有超出凡人敏感的五感,即使隔着衣服,他也能感觉到她的身材曲线,还有她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都在提醒着齐木楠雄——他们在拥抱。

 

他们在拥抱!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事实![为什么那么可怕的事我没有预知梦……这不科学……]

 

[没有,我没有心脏病!没有动摇!一点都没有!]超能力者一个瞬间移动到离照桥心美10米远的地方。[“不准和心美说话,不准和她四目相对,不能接近心美10米以内!”现在想想哥哥(照桥信)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

 

超能力者的大脑正在重启中,[整理一下现在的状况。本来让她想起来就拒绝她我们就相安无事了,但是被妈妈赶回来之后莫名其妙又和照桥同学打赌了……我为什么不拒绝!?我为什么要和她赌?……被暗算了……她还使诈……]

 

超能力者真的好委屈,他一定是被暗算了,那姑娘居然还使诈……

 

[我为什么要戴锗戒指……为什么那么天真……]超能力者表示很无奈,为自己的愚蠢买单啊……

 

但是……

 

真的是这样吗?

 

……

 

他许下另一个赌局,给自己一个拒接她的机会……同时,又何尝不是给她一个接近的机会?

 

他甚至戴上戒指,给双方一个公平的处境,是不是因为,和在听到照桥心美和空助的赌局时一样——他内心深处觉得照桥心美会赢?

 

“齐木君,这场赌局,是我赢了吧?”照桥心美再次确认。“你可以不戴戒指了,赌局已经结束了。”

 

齐木楠雄重启的大脑在听到这个问题后恢复正常运作,听话地摘下锗戒指。瞬间涌来的心声中他清楚地听到属于她的声音。

 

[我不怕你听到我的心声,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啊!]照桥心美这一刻是如此地帅气,就在齐木楠雄都想为她鼓掌时,下一秒——[kya——刚才那个拥抱要是能持续就好了啊啊啊!齐木君的怀抱!哦呼哦呼!]

 

齐木楠雄黑脸,还给他刚才的感动好吗?【拥抱等于2个哦呼吗?】

 

[哪里止2个哦呼!这可是齐木君的拥抱……不对!这可是完美美少女的拥抱!应该是你哦呼才对!]照桥心美瞬间意识到不对,整理一下思绪,清了清嗓子,“齐木君,我赢了,按照赌约,你要认真听我说完,不许逃跑!不许瞬间移动逃走!”

 

……

 

齐木楠雄叹气,没错,他输了,他认输。【不会的。】

 

这场赌局,毫无疑问是他输了。

 

一直以来,她都没有向神直接要求得到“结果”,在神社许愿也好,和齐木的赌局条件也罢,她想要的是一个“过程”,一个“机会”。完美美少女,拥有朝目标坚定不移前进,脚踏实地的态度。

 

[我不奢望结局,但是……只求给我一个机会……]照桥心美抬头,10米远的距离,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不是吗?

 

她深吸一口气,严肃地问道,“齐木哥哥告诉我,你没有感情的事,是真的吗?”

 

[原来空助告诉她的是这个……]齐木楠雄懊悔。

 

假如自己不插手……假如他没有那个鞠躬……假如她想不起来……这件事会怎么样?空助的局环环相扣,处处陷阱,可是她还是想起来了。

 

这一切,都是必然的结果。

 

无论岔路有多少,无论这些岔路有多远。照桥心美,都会走到齐木楠雄面前。

 

这一定也是,必然的结果。

 

【他说的是真的。】齐木楠雄点头,【我是一名超能力者,拥有很多人类觉得便利的超能力。然而并不是这样的。[赋予]的同时也意味着[掠夺],我被夺走的,就是感情。我不仅没有愤怒和悲伤,也没有喜悦和快乐……】

 

“你别开玩笑了!”[你少蹬鼻子上眼了!!]

 

被完美美少女话语和心声同时打断,超能力者停下那如同背台词的话。【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过来的,不是开玩笑……也没有蹬鼻子上眼。】

 

照桥心美迈出一步,“你以为你是谁?”[超能力者?]

 

两步。

 

“没有感情?”[别说这种骗人的话了!]照桥心美在生气。

 

【我没有骗人。拥有超能力,什么事都能轻松完成,我就不会有成就感,拥有超能力,能提前知道一切,我就不会有惊喜的时候……】齐木楠雄辩解道。

 

三步。

 

“齐木哥哥告诉我瞬间,我只想说开什么玩笑!”[没有感情?这是你自己的感觉吧?!]

 

【……】无言以对。难道不是吗?

 

照桥心美快步朝他走来,一边说道,“没有感情?我认识的齐木楠雄,是那个会因为齐木哥哥对我说了过分的话而生气,会因为吃到最喜欢的咖啡果冻而高兴,一直温柔地保护着朋友们的那个——”[是使我安心的存在……]

 

 “你以为你是谁?有超能力就得意起来了?没有感情?你以为你是机器人吗?你以为你是神明吗?”

 

【我没有……】

 

“你也不过是一个!

 

仅仅是这地球上生物之一的

 

一个普通,人·类啊!”

 

超能力者……不,齐木楠雄愣住。这就像是一场辩论,反方辩手照桥心美把正方辩手齐木楠雄杀地片甲不留,无言以对。

 

……

 

……

 

“的确,”照桥心美坦白地承认,“在知道超能力的时候,我也有想过,一直以来我看到的,到底是不是齐木君?是不是真的齐木君?”[我确实,有一阵子的迷茫……]“但是就在刚才我确信了。”

 

“如果你没有感情,那刚才那是什么?我从那里跳下来,如果你没有感情……你在紧张什么?”照桥心美在离他两米不到的地方停下脚步,紧握双手,手中似乎还余留他的气息。在被接住的那一瞬间她确信了——这个人就是齐木楠雄,一直以来她看到的、喜欢的,就是眼前这个人没有错。

 

Checkmate.

 

【……】

 

拥抱的那一瞬间。

 

紧张到微微颤抖的……

 

怎么可能是只有照桥心美一个人?

 

“你在担心我吗?你在害怕吗?”[你看,这些都是你的感情。]

 

【……】

 

会高兴,会生气,会紧张,会害怕……也许他都是很微小的反应,但是不代表他没有。超能力者习惯克制自己的能力,不知不觉也克制了反应,克制自己的感情。

 

但是,毫无疑问,超能力者齐木楠雄,也不过是一个有感情的“人·类”。

 

【……】

 

齐木楠雄被说得哑口无言。他是没有感情吗?他真的没有感情吗?

 

不是这样的。

 

齐木楠雄下意识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它在跳动——甚至有点加速。

 

他只不过是被赋予了一个名为“超能力”的特殊一点的能力的人类,不是没有心的机器人,也不是没有感情无所不能的神明。从某一种方面来讲,照桥心美的“美貌”何尝不是神明大人赋予的一种“超能力”?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超能力带来的不仅仅只有便利,也不仅仅只有麻烦。读心能力让他了解人类是多么肮脏的生物,表里不一的那些人是多么的恶心……仅此而已吗?不是这样的,正是因为有读心,所以他能发现一些人真实的,美好的内心。

 

[加油啊我!]照桥心美自己给自己加油,“齐木君!我……我……”突如其来的口齿不伶俐——这不是一次两次了,面对齐木楠雄,照桥心美总是心跳加速紧张到说不出话来——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恋爱吧?

 

【那就心里告诉我。】

 

[欸?]

 

【既然说不出口,那就心里告诉我。】

 

你看,有超能力并不全是坏事不是吗?超能力者微笑。

 

美少女红着脸,抿着嘴,[那我说了——]

 

【嗯。我在听。】

 

[齐木君,我有迷茫过,但是!我果然、没有走错过。]她在他的正对面如是“说”。[一直以来我努力的方向没有错,我……照桥心美,一直喜欢的人,果然是齐木楠雄啊!]

 

事情并没有那么复杂。不是完美美少女,不是超能力者。只是单纯地作为一个少女,喜欢上一个少年。仅此而已。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是一百步的话,我一定是,笔直地朝你走来对吗?”少女带着轻微的颤抖问着。

 

……

 

这句话从她口中说出来,果然效果不一样。齐木楠雄有些无奈,她都站在自己的正对面了还想怎么样?

 

少年点了点头。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是一百步的话,齐木君只要向我走一步就好!一步就好!只要你向我走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我都能走完!”

 

我对你只有那么一点点请求……假如你不讨厌我,假如你有点喜欢我,那就朝我走一步吧,只要一步就好!真的只要一步就好!剩下的九十九步,她都能坚持走完。

 

齐木楠雄要再一次承认,这样勇敢坚强的照桥心美,美丽耀眼。

 

【你确定?我的一步……】

 

超能力者突然从两米远的地方消失,瞬移出现在美少女面前不到10厘米的地方!美少女愣住,双目对视。

 

【我的一步……步伐可是大的哦……】

 

 

……

 

……

 

“咚——咚——”神社的古钟发出悠扬的声音,也许是象征着某种开始吧……

 

===========《赌局》  完===========

 《后记》

在我看来的齐照就是这样的。心美能被读心,能被透视都不是什么大问题,而且正因为这样她才不只是外表完美的美少女,内心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可爱的女孩子。而这个女孩子有个暗恋的人,超能力者齐木楠雄。在本文中我也写了我的感受,齐神作为一个无所不能的超能力者,他有一万种方法避开心美,但是他没有。她越来越喜欢,还不是因为他的纵容。他没有他自己想象中的无情。

 ===========

爱我就给我小红心吧~~~~


评论(16)

热度(1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