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中篇完结】赌局(微修版)•04

1.首发齐木楠雄的灾难吧,作者本人缓慢搬运

2.【】为心电感应 , [ ]为内心活动,  “”为说话内容

3.17年的旧文,齐木依然是超能力者设定,和贴吧有一些改动但是不多,不影响。


 

【04】

 

 

当他告诉外公外婆超能力的时候是觉得反正是家人无所谓,那么,告诉照桥心美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呢?

 

他为什么不干脆让她忘记?为什么要暴露超能力带她过来?为什么执着让她赢得胜利?为什么执着……亲口告诉她?

 

齐木楠雄不敢去细想。

 

为了让她方便理解,齐木楠雄还是稍微演示了一些超能力——瞬间移动、念动力、空中浮游、透明化、隔空取物……

 

他像是在撕开自己的面具,依然用心灵感应对话:【如你所见,我是一名超能力者。】

 

[哦呼……]完美美少女呆滞脸,显然还处于接受不能。

 

齐木楠雄不知道该不该庆幸她反应不过来。

 

他用比平时快一点的语速说道:【就是这样,放弃我吧照桥同学,一定会有更加适合你的男人出现的。那么,我先走了。】说完也不管给少女留下语言的炸弹,逃跑一样瞬间移动回家了。

 

“欸?等、……”照桥心美这才反应过来他消失不见了。

 

 

 

 

齐木宅。

 

正在忙着打扫的齐木久留美眼前突然出现一个人影,“啊咧?小楠?你回来了。”久留美对于她儿子瞬移回家已经见怪不怪,不过……作为母亲,还是敏锐地察觉了什么。[小楠好像有点奇怪?没事吧?]

 

【不奇怪,没事。你别多想,我先回房间了。】超能力者齐木楠雄藏起自己微微颤抖的手,尽量用平静的语调安慰母亲。

 

他刚才……好像对照桥心美说了很了不得的话……

 

他的思绪还留在神社里,还留在那个女孩身上,但是他绝对不会再作死一样用千里眼看的了,绝对不会![啊、那个绘马……够了,别想了,赌局已经……]

 

齐木楠雄步伐一顿,问母亲,【对了,空助呢?】

 

久留美一愣,“小空的话,刚才出去了哦?”

 

【出去了?!】

 

[那家伙该不会……等等,冷静,我待在家里就好了,不要回去自投罗网……]先不要纠结为什么要用自投罗网这个词,总之,超能力者现在,大概是……怂了。[反正我已经告诉照桥同学了,他应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大、大概吧……少年回到房间,盯着自己微微颤抖的手,沉默着。

 

 

 

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神社里的石灯笼渐渐被点亮。

 

[他居然……] 照桥心美看到眼前突然消失的人,和他扔下的话,心头涌上一股无名火,“逃走了??!!!”

 

[齐木楠雄那家伙……自顾自话地说些什么啊!]

 

“他以为我是谁啊!?他……嗯?什么声音?”正生气地想跺脚的照桥心美听到一阵阵奇怪的声音。

 

“嗡嗡嗡”头顶传来的声音,原来是科学怪人穿着自制的飞行器登场。齐木空助发出嘲笑般的笑容调侃道,“楠雄意外地纯情呢。”

 

“你是……齐木君的哥哥?”照桥心美吓一跳,还以为又是一个瞬间移动……

 

“看来确实是想起来了,”齐木空助降落后,没有把飞行器拿掉,就保持着这个姿势和照桥心美说话,“按照赌局的约定,我来告诉你楠雄的一个秘密。”

 

“欸?可是刚才……”[齐木君不是已经告诉我了吗?]

 

齐木空助笑道,“这场赌局我确实是动了不少手脚没错。”扬手把一个东西扔给照桥心美。

 

照桥心美手忙脚乱接住,定睛一看,[是我的手账!?]

 

“楠雄肯定没有告诉你我用的是永久遗忘效果的药水吧?”不顾照桥心美错愕的表情,他继续说道,“这个赌局应该是破不了的,没想到身为猴子的你居然这都能想起,既然如此,我就难得承认一次我输了吧。”

 

[这人的语气真是令人不爽……]照桥心美早就领教过齐木空助的毒舌,很明智地选择不接话。

 

齐木空助也不管对方有何反应,接着说,“赌局胜负已定,你赢了,按照约定我来告诉你关于楠雄的一个秘密。楠雄以为我是要说他的超能力?开玩笑,我怎么可能把我弟弟那么大的秘密告诉你这种一无是处的女人?”

 

[啊……好想打他……]照桥心美嘴角抽搐了一下,[不行我要忍住,我可是完美的美少女!还有……既然不是超能力的秘密……那?]

 

 

“那个秘密就是——楠雄没有人类的感情。他对一般人的感情完全无法理解,包括喜悦、紧张、哀伤、愤怒,甚至连疼痛都感觉不到,所以像你这种空有外表的女人快点放弃我弟弟吧——本来我是想这样说的,”空助摊手,“没想到楠雄竟然把超能力的事告诉你了。反正你和我的赌局已经结束,我该说的也说完了,剩下的就随便你了。”

 

 

“没有……感情?”她没想到这个秘密是这样的……可能是齐木楠雄先把超能力这个最令人震惊的事告诉她,这种程度的她已经完全可以接受了。

 

而且……什么叫没有感情!?“这是齐木君自己觉得的吧?”照桥心美下意识地问道。

 

“嗯?大概。我没有用机器测定过。”没有用科学验证过,空助不会轻易下定论——而且这个问题他并不是那么地感兴趣。

 

照桥心美听完思考了一会,拿出手机,翻开联系人拨打过去,用平时那甜美自信的声音说道,“晚上好。啊、伯母您好。”

 

[嗯?是打电话给母亲?]空助本来准备离开,但是听到电话又停下脚步,他以为她会直接找楠雄的呢?

 

“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是照桥心美,”完美美少女的魅力,即使是电话也不能阻挡,“伯母,齐木君和我约好5点半在神社见面的,但是现在他还没来,他又没有电话我有些担心呢……齐木君是不是回家了?”

 

那边轻易上当以为儿子放人家姑娘鸽子的久留美慌慌张张地替儿子解释,“没、没有哦、他、他怎么会回家呢!他都和小心美你约好了的嘛!没事的哈、哈、哈,他很快就会出现的!啊不、我的意思是他很快就会去的!不不不、是去到神社!”久留美保证,一定会把齐木楠雄揪到神社的。

 

现在听来,齐木久留美明明那么多破绽,为什么她一直没有注意到呢?照桥心美微笑道,“嗯,我知道了伯母,我就是有点担心而已,我相信齐木君一定会来的。”

 

[对吧?齐木君?]她挂上电话,扬起小恶魔般的笑容。

 

照桥心美是天使没错,不过,那纯白的翅膀旁边,还飘着几根黑色的羽毛呢,可能在某些特定的时刻,黑色的羽毛会转化成恶魔的小翅膀也说不定呢?

 

齐木空助看到这一幕,顿时觉得有趣,提议道,“要不要我把心灵感应的屏蔽器借你?”能捉弄到齐木楠雄,他简直都想在这里观战了。

 

“不需要!”照桥心美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你以为我是谁?”

 

照桥心美朝正殿方向走去,留下自信的一句话,“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不仅外表完美,内心也毫无破绽的完美女性!”

 

屏蔽读心?不需要!

 

不能读心对于超能力者来说只是意味着不安全,她的心声,还不至于肮脏到不能给人听,她对她的内心依旧有自信,她是一个襟怀坦白,落落大方的完美女性!

 

[齐木君,别看我这样,也是会生气的哦?]

 

=======================

 

 

来到手水舍,不知道来自哪里的几片粉色的樱花花瓣迷路到这里,也许是神的旨意吧?照桥心美右手拿起舀子,将水缓缓倒入左手掌心,水有些冰凉,但是她并不介意。

 

她认真的思考着。

 

[我……为什么会注意齐木君呢?]

 

洗完左手,将舀子从右手换到左手,清洗右手。

 

[我……为什么会喜欢齐木君呢?]

 

最后盛水漱口,把舀子洗好放回原处立好。

 

[我……什么时候开始关注齐木君的呢?]

 

这份关注,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她来到堂前站定。摸出几枚硬币扔进钱箱内。

 

几声清脆的零钱相撞的声音非常悦耳。

 

[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

 

这份恋情,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她握住红白相结的摇铃绳,犹豫了一下,恍惚想起梦原说和喜欢的人一起参拜会有好结果……那个时候她在干什么?是了,就是那个时候,她突然就看清他们之间的距离,可望而不可及。

 

[一直以来,我关注的、喜欢的,真的是齐木君吗?]

 

用力摇了两下。“咚——咚——”巨大古老的铜铃发出两声沉重的撞击声。

 

鞠躬两次。

 

“我可能是第一次这么郑重地参拜吧?像我这样被神宠爱的美少女郑重地许愿,神明大人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的吧?”

 

 

此时,刚被母亲教育了,瞬移到神社的齐木楠雄心想,[是啊,所以你别许什么奇怪的愿望啊……]被神宠爱的美少女的愿望100%会被实现的吧……

 

但是,齐木楠雄没有阻止。她……会许什么愿望呢?

 

“啪、啪。”合掌拍手两次。

 

少女闭上湛蓝色的双瞳,第一次那么虔诚地许愿。

 

被神宠爱的女孩,第一次郑重许愿。

 

 

 

[那么,就拜托神明大人……

 

……给予我,坚持不懈的勇气吧……]

 

……

 

……

突然不知道哪里挂起一阵风,把树叶吹地沙沙响,平静的水面也泛起波浪,神社的小铃铛晃动作响……

 

[简直就是神明降临……]齐木楠雄不吃惊,毕竟神的心完全是长在照桥心美身上的。

 

只不过……他没想到她会许这样朴素的愿望。

 

他叹气,[你的勇气……还不够多吗?]

 

一直以来,她的勇气,何尝少过?一直以来,没有勇气的那个人,从来就不是她。

 

 

 

===========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