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中篇完结】皆非 · 番外

 

 

【番外】β

 

这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已经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了,心美小姐没有开灯,任由月色撒进房间。

 

她呆呆地坐在书桌前,手里捧着一把碎片。是那个把灵魂心美带来的控制器,已经由破旧变成粉碎状了。

 

她轻轻地抚摸着,好像是在抚摸什么珍贵的宝物一样。

 

心美小姐发呆了很久很久,然后默默起身,找了一个小盒子,把碎片装起来。用力抓在手里,轻微颤抖。

 

最终,她只是轻笑一声,低声说:“真是个笨蛋……”

 

也不知道是骂自己还是骂别人。

 

 

超能力者齐木楠雄以灵魂出窍的方式,再次穿越回这个世界,他还有些事情需要确定。

 

果然。

 

灵魂状态的齐木楠雄是心美小姐看不到的,但是齐木楠雄却能看到另外一个幽灵。

 

一个真正的幽灵。

 

齐木楠雄问道,【你为什么在帮她擦泪。】

 

 

 

一个透明的幽灵。

 

一个比周围其他幽灵还要透明的幽灵。

 

透明到“身形”有些地方都是空气。

 

他竟然虚弱到这种地步。

 

他竟然虚弱到连话都不能说的地步。

 

说实话,齐木楠雄看到这样的“他”是有点吃惊的。

 

可能是心美小姐完美美少女的气场问题,周围的幽灵都不敢轻易接近这个房子。然后齐木楠雄便看到一个透明虚弱的幽灵,固执、小心地用透明的手擦拭着心美小姐的脸颊。

 

【你为什么在帮她擦泪。】齐木楠雄问,即使知道他不会回答。【她脸上明明没有眼泪。】

 

心美小姐一直是微笑的,即使抓着盒子的手轻轻颤抖着。

 

幽灵没有理他,依旧是固执地,一次又一次,在虚空里帮她擦拭着不存在的眼泪。

 

他太虚弱了,对比周围的幽灵,似乎一口气都能吹散他的灵体。

 

幽灵虚幻的身形承载了太浓太重的悲伤。但是他还是站在心美小姐旁边,默默注视她,轻轻地帮她擦眼泪。

 

 

仿佛在说:“她哭了,她哭的很厉害。”

 

【你一直在对不对?难道她挽着我手臂的时候我老觉得阴嗖嗖的。】齐木楠雄叹气,【你原本不应该虚弱成这样的吧?】

 

超能力者即使死亡,也不可能是这副样子,他应该比普通幽灵更加强大才对。

 

幽灵的手停了下来,终于把视线转向齐木楠雄,轻轻点头。

 

幽灵——这个世界的齐木楠雄,他当然不应该是这副样子的。当他以为能毫无遗憾地离开的时候,居然发现心美小姐恢复了记忆,陷入无尽的痛苦中。他手足无措地看着她崩溃,看着她整天哭泣到晕厥,看着她用尽全身的悲伤流尽全部的眼泪……

 

一段时间之后,她好像恢复正常,开始微笑,变得更加安静,变得更加沉着,就好像什么都过去了一样。可是他不觉得,他觉得她还在哭啊……只是没有了眼泪而已。

 

于是他花费一年的时间,依靠剩余的一个破旧的控制器和自己剩余的全部的力量,想引导2年前的自己来到这里,让2年前的自己完成自己的遗憾,让心美小姐喝下遗忘药水。

 

但是万万没想到,神明大人似乎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他搞错了。

 

他引导的不是2年前的自己,而是另一个世界2年前的自己。

 

而来到这里的,不是那个了解超能力的照桥心美,而是还不知道超能力,对于突发事件依旧慌乱的照桥心美。

 

而心美小姐实在是太聪明太了解他了,仅从自言自语的灵魂心美的话中就察觉来龙去脉,不让照桥心美起疑,不让齐木楠雄起疑。

 

幽灵希望结束这段关系,心美小姐却不肯,即使只留下她一个人。

 

仅仅是引导照桥心美的灵魂穿越过来,几乎已经耗费完他所有的力量,自己的身形变得更加透明,更加虚无,支离破碎。

 

他跟在她身边,不远不近。

 

他好像做了一个更加错误的决定。

 

你看,她哭的更厉害了。他想。

 

而入眼,却还是心美小姐的笑容。

 

月光下,安静的房间里,心美小姐抱着那个小盒子,颤抖着小声说:“一定……会再见面的对吧?楠雄?”

 

幽灵手一顿,深深叹了口气。

 

他能拿她怎么办呢?

 

 

齐木楠雄似乎也有些不忍,主动问道,【要我帮你什么吗?】

 

然而幽灵却摇摇头,他已经虚弱到不能发出声音了,于是便用唇语“说”道:“她说,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见的。”

 

总有一天,不是其他世界的她或者他,而是这个世界的心美小姐和幽灵,他们之间不需要其他人来插足,即使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他们。

 

不需要。

 

他们之间只要彼此。

 

总有一天,也许幽灵的力量会有恢复的一天,也许他们的再见要一直等到心美小姐寿终正寝的时候,而那时,幽灵依旧没有离开,那么,他们一定会再次相见的吧……

 

那个时候,他一定可以,亲手帮她擦拭脸上的眼泪。

 

 

==========《皆非·番外》完结======

 

 

大家好呀我是你们最爱的妖媚2333

《皆非》是我写的除《赌局》最长的一篇了,我已经渐渐不懂短篇的字数了(凌乱)

 

这篇文的主角在我看来应该是心美小姐,一个大家看来有点OOC的心美小姐,但是我觉得,在齐照交往后,知道超能力后,照桥心美会一点一点的有所变化,直到那个世界的齐木楠雄去世,她一定会变化的更大。但是不管如何,她一定还是那个,我最爱的坚强勇敢的女孩子。

 

“皆非”的意思其实是多重否定,文中我也提到了:她不是齐木楠雄要找的照桥心美。而他,也不是心美小姐要等的齐木楠雄。这个世界更不是他的世界。一切皆非。

 

而在番外揭晓之后还可以加上:照桥心美不是幽灵要找的照桥心美,齐木楠雄也不是幽灵要等的齐木楠雄。两个世界就是否定的,他们都不是彼此等待的人。

 

我不是一个擅长写长篇的人,不会花费过多的笔墨写一些氛围和修饰,所以我只能把我全部的技巧写进每一句话里面,把全部线索,全部陷阱都偷偷放进去,我希望你们看完有种前后联系的爽快的感觉(虽然我的水平可能不太够_(:з)∠)_见谅,见谅)

 

至于最后灵魂出现的眼泪,就当做是神明大人的仁慈吧(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废话很多哈哈哈抱歉啦!感谢大家的小红心!爱你们哟~


评论(1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