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中篇完结】皆非 · 下

1.首发齐木楠雄的灾难吧,作者本人缓慢搬运

2.【】为心电感应 , [ ]为内心活动,  “”为说话内容

3.注意本文前提条件:齐神依旧具有超能力且没有告诉大家超能力的事情!!

4.He!!!!he!!!he!!!!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10】β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这一天发生了什么,最清楚的人莫过于我了吧……

 

因为从一开始,从她的灵魂出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清楚的看到了她的存在……]

 

但是作为超能力者的女友,心美小姐对这种非自然现象已经一点都不吃惊了。甚至能不动声色的观察,哪怕对方看起来就是年轻的自己。

 

 

【唉,她也看不到我吗?那我怎么办啊……难道就要这样持续几十年幽灵?骗人的吧神大人不会对我那么狠心的吧?这样太可怕了吧!2年前的世界难道不会世界大乱吗!】 照桥心美在空中飘来飘去,忧心忡忡地自言自语。

 

【啊……怎么办呐……2年前的我怎么样了呢?难道会消失?骗人的吧……】

 

 

心美小姐听着灵魂的自言自语,2年前的自己?

 

心中轻轻叹气,[她为什么要担心呢?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事情值得2年前的照桥心美担心,因为有超能力者啊?你为什么会担心呢?]

 

心美小姐想,你还有超能力者在身边啊……为什么要担心呢?

 

 

然而灵魂心美的下一句话让心美小姐感到震惊: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呢……好不容易约了齐木君……我还没向齐木君告白呢……】

 

 

[她说什么?

 

她在说什么?

 

表白?而且是……齐木君?]

 

这不可能啊!心美小姐情不自禁地颤抖了一下。

 

 

 

因为,2年前……

 

她已经和超能力者齐木楠雄交往1年了啊!?

 

 

灵魂心美沮丧的不行,低声喊着一个名字:【齐木君……】

 

 

心美小姐猛然站起来!

 

 

[我知道了!这个幽灵不是来自2年前的世界!而是另外一个世界的2年前!]

 

假设这里是α世界,来到这里的灵魂并不是2年前的α世界,而是β世界的2年前!也就是说,这个灵魂2年前还没有告白,还没有和超能力者在一起,所以她才会觉得害怕!所以她才会担心!

 

按照心美小姐对齐木楠雄的了解,直接得到的结论是:这个灵魂心美还不知道齐木楠雄是个超能力者!而超能力者,一定会来救她!

 

 

 

那么……她是不是……

 

 

她是不是……可以再一次见到他了?

 

 

他会来!齐木楠雄会来!他一定会来救这个灵魂!

 

 

她要见他!她要见到他了!

 

心美小姐按捺住内心的狂喜,看看时钟,照了照镜子,然后冲向衣柜开始找衣服。

 

她终于可以见到他了!

 

面对心美小姐突如其来的慌乱,灵魂心美都惊讶着吐槽【怎、怎么了?难道要出门?2年后的我是这么个迷糊的人设吗?完美美少女怎么会出现那么慌张的时候啊……】

 

但是现在心美小姐没有空搭理她。

 

她可以见到他了!

 

心美小姐像是第一次去约会那样,急急忙忙在衣柜里翻找着,比划了好久,又紧张地看看时钟,最后还是决定了要穿的连衣裙。之后又在镜子前,把盘起来的长发放下来,梳好,甚至化了点淡妆。

 

心美小姐穿好连衣裙,梳好头,站在镜子前检查自己。

 

她打扮地比刚才要年轻一点。

 

[楠雄……1年不见了……我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年轻?]

 

对了!她不能让那个穿越而来的超能力者起疑,于是跑到床头柜里找出一条球体的项链,是齐木哥哥以前送给她的项链,能屏蔽超能力者的心灵感应的装置。

 

她又能见到他了……

 

至于无助害怕的灵魂心美……[对不起,我知道你很慌张。]心美小姐内心对灵魂道歉道,[可是我太久没有见他了……拜托你……就一天好不好,晚上我就把他还给你……]

 

[对不起……]

 

她实在是太想他了。

 

她实在是太想见到他了。

 

可能今生就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再次见到他了,她绝对不能错过。

 

 

 

当熟悉的粉红色头发的人影再次出现在她眼前的时候,她终于忍不住掉下眼泪。

 

[千万不能露馅了心美。]心美小姐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劲,擦拭掉眼泪,扬起笑容走向他。

 

 

 

“楠~雄~”

 

楠雄……她真的好想他啊……终于,终于又一次,能当面叫出你的名字了……

 

 

【11】β

 

齐木楠雄不是没有穿越到自己死亡的世界过,那个世界的空助还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战,比这里混乱多了。

 

这个世界,他没有遇到其他熟人,甚至没有回家一趟,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人怎么样了。

 

心美小姐端着咖啡,望着窗外的游乐园,没有在看他,似乎是在解释,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那个人是笨蛋啊……最后的时候……还把自己的存在都抹去了……”

 

齐木楠雄沉默着,如果这个世界的他曾经穿越过,知道没有自己的世界会引发世界大战的话,抹去自己的存在这种事是他能做得出来的。

 

那么,超能力者应该是万无一失的,为什么心美小姐还记得呢?

 

“你说你来是因为一个破烂的控制器是吧?”

 

“是的,那个控制器……”不是他的,那么答案只有一个。

 

“应该是楠雄的吧?”心美小姐轻笑一声,“他给大家都喝了空助哥哥做的遗忘药水,让空助哥哥带父母都出国去生活,大家都忘了他好好生活。”

 

没有人记得他。

 

超能力者的逝去惊不起一丝波澜,连存在都被自己抹去。对比完美美少女晕倒就造成全国轰动来看,真是讽刺。

 

那为什么她还记得?

 

齐木楠雄认真打量前面这个人,2年时间让那个可爱活力的完美美少女添了一分温柔和一分忧郁,她挽起秀发,气质和刚见面时有很大的区别,这个才是这个世界的照桥心美。

 

她和他认识的照桥心美不一样。

 

她和超能力者已经交往2年,了解超能力,熟稔地对待自己男朋友,遇事没有2年前那么慌张,更加大气大方。最重要的是,经历了男友的死亡,让她更加沉着冷静。

 

她不是齐木楠雄要找的照桥心美。

 

而他,也不是心美小姐要等的齐木楠雄。

 

这个世界更不是他的世界。

 

一切皆非。

 

他们是两条平行的世界线,原本不该有联系的。

 

心美小姐一直在微笑,但是他知道她的心不可能还一直微笑。

 

如果控制器是这个世界的齐木楠雄的,目的只有一个。

 

齐木楠雄不想这样的吧?这个世界的齐木楠雄,他绝对不会想让他的心美这样笑着生活。

 

“是他做的吧?他的遗憾只有我了。”心美小姐从包包拿出一小瓶晶莹剔透的玻璃瓶,里面是半瓶透明的液体。“他想让我喝下这个吧?”

 

“他要让你也忘掉他。”齐木楠雄说。虽然没有见到这个世界的超能力者,但是他依然能理解“他”想做的事情——用最后的力量引导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来到这里,让心美小姐忘记他。

 

 “我喝过了。”心美小姐晃了晃瓶子,已经开封的痕迹和只有半瓶证明她没有说谎。

 

那为何……

 

她把小瓶子放下,郑重地看着他说道:“齐木君,你以为我轮回了几次?你以为我重新喜欢上他多少次?区区一个药水,怎么能抹去我心中他的存在?”

 

不管重来多少次,不管遗忘多少次,照桥心美都会喜欢上齐木楠雄,这是无数个世界的公理,不需要证明。

 

齐木楠雄想张口却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应该让心美小姐忘掉他吗?

 

他有资格吗?

 

“齐木君,”心美小姐叫的不是楠雄,她在和眼前这个人说话,“希望你和你的她能幸福,今天的事,帮我跟她说句抱歉了。”

 

她挥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快去找她吧,她等很久了。”

 

 

是啊,她等很久了。他们明明约好了,要去约会的,但是他没有赴约。这1年里,她买了多少次2张电影票,一个人坐在情侣座,一个人看着电影,多少次来这个游乐园,她对这里已经太非常熟悉了,所以能径直带着齐木楠雄来到观景台,不浪费一点时间。

 

今天终于不是一个人看电影,不是一个人来游乐园了。她等这个约定等了1年了。

 

虽然这个人不是她的齐木楠雄,但是就这样了吧。

 

心美小姐笑了笑,就这样了吧。

 

这个约定,这个约会,就这样了吧。

 

 

在最后,心美小姐轻轻说了那么一句话,却给齐木楠雄内心造成沉重的一击。

 

她说:

 

“能无数次喜欢上他,是我最自豪的事情。”

 

 

 

让她遗忘,毫无意义。因为无论轮回多少次,无论遗忘多少次,她都会再一次喜欢上他。

 

 

【12】β

 

“唉……”身体依然还是灵魂状态的照桥心美已经记不清自己在这几个小时到底叹气多少次了,实在是太无聊了,死了之后就是这样的存在吗?时间变得如此漫长,世界变得如此孤独。

 

照桥心美望着渐渐暗下来的天色,“她还不回来吗?”回来让她观察也好啊……

 

然而,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突然出现在房间里。

 

照桥心美瞪大眼睛,惊讶道:“齐木君?”

 

 

超能力者离开心美小姐后,直接瞬间移动到照桥房间里。

 

他看不见她。

 

但是他知道她就在这里。也许还会惊讶地喊他的名字。

 

“照桥同学,”他对着空气说话,“我看不见你,但是你在这里对吗?”

 

照桥心美飘到他面前,激动地点头:“齐木君!我在这里!”

 

她从来没想过这个人会出现。她从来不知道这个人能出现。

 

糟糕,她眼泪快掉下来了。

 

超能力者望着空中出现的眼泪,微笑地伸出手。

 

她一只手捂着嘴,流着眼泪,另一只手搭在他的掌心。

 

此刻她也没时间去思考他为什么会出现,为什么能出现,这个世界是什么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灵魂。

 

她视线只有一个人,她心里只有他现在说的一句话。

 

 

 

 

“走吧,我们回家。”

 

“嗯!”

 

 

【13】α

 

她睁开眼,看见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照桥心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盯着自己的手。“我不是透明的了!”

 

回来了?

 

【是的。】

 

脑海里直接出现的声音!照桥心美惊讶地回头,这才看到坐在床边的齐木楠雄。

 

刚才没空想的问题又浮现在脑海,齐木楠雄,是怎么找到她的?

 

她可是……变成灵魂在2年后的世界啊?

 

“齐木君……”

 

【照桥同学。】齐木楠雄闭着嘴直接用心灵感应对话,【请你相信我之后说的话,我想坦白一些小事。】

 

 

……

……

 

一脸风中凌乱的完美美少女好像线条都粗糙不少。超能力这玩意儿……叫一点小事!?

 

“那……”照桥心美迟疑了一会,问道,“2年后的我……另一个世界2年后的心美小姐……是能看得见我的?”

 

齐木楠雄点点头,【我问过鸟束了,普通的灵魂是能看见其他灵魂的,可是你说你看不到其他人,说明你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灵魂,你们原本就是同一个人,可能是磁场相近容易看到吧。】

 

话说回来……

 

今天她本来是要表白的啊!等一下,心灵感应……他岂不是都……

 

完美美少女颤抖着后退一点,心跳加速得快要爆炸了……

 

[他、他他他!!!一直都听到了???]

 

超能力者倒是一脸淡定。

 

齐木楠雄想,假如说自己在这次穿越中了解了什么的话,大概是对眼前这个人的最大的信任吧?即使知道自己的超能力者,她的反应一定不是害怕或者是厌恶,只有害羞吧?

 

 

他低头,嘴角不着痕迹地扯出一个微笑。

 

 

[他、他他他!!!一直都听到了???那……那不是要羞死我!?]照桥心美心慌意乱,双手捂脸不敢看他。[那那那一直以来我心里想的……]

 

还有告白!对!还有今天准备的告白!难怪他昨天一直在找借口不出门!照桥心美愤愤不平地想。

 

齐木楠雄也想起今早说打死都不出门这件事,有些尴尬……这……好吧是他的锅。

 

 

如果每一个世界的她都会喜欢上他,如果每一个世界的她都会向他表白,这个世界是会是一个不同的世界吗?

 

 

他叹了一口气,沉思一会,伸出手,略微紧张地戳了一下照桥心美气鼓鼓的双颊。

 

 

……

 

 

完美美少女直接愣住了,大脑都当机了。

 

这……这是什么操作?

 

[他……他莫不是……他莫不是在撩我???]

 

超能力者干咳一声,说,“告白这种事,偶尔也让我先来吧。”

 

========《皆非》正片完结========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