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中篇完结】皆非 · 中

1.首发齐木楠雄的灾难吧,作者本人缓慢搬运

2.【】为心电感应 , [ ]为内心活动,  “”为说话内容

3.注意本文前提条件:齐神依旧具有超能力且没有告诉大家超能力的事情!!

4.He!!!!he!!!he!!!!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5】β

 

[欸?]

 

齐木楠雄抓着那个破旧的控制器,一脸茫然站在路边。

 

熟悉的道路,熟悉的风景,这里好像是……

 

照桥同学家附近?

 

欸?什么情况?他顺着逆探知的能力,来到……照桥同学家附近?就这么点距离?

 

[喂……鸟束——]齐木楠雄不爽地在心里呼叫,他一个人来有什么用啊他又看不到灵魂。

 

就在他想瞬移回去的时候……

 

手臂突然触及一阵柔软,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楠~雄~”

 

 

 

齐木楠雄循着声音僵硬地回头,果然,眼前站着的,是熟悉的完美美少女——照桥心美。

 

但是,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你!吓!死!我!了!!

 

为什么会无声无息地靠近啊!!太吓人了吧!——来自超能力者内心的炸裂。

 

照桥心美见状发出悦耳的笑声,捂着嘴道歉,“抱歉啦楠雄,”晃了晃脖子上的球体项链,“今天是我们的约会,我有惊喜礼物要送给你,所以不能让你听到我的心声,这样就暴露啦!看!哥哥之前送给我的心声屏蔽项链,虽然有点丑但是将就一下吧?”

 

[欸?]

 

“所以今天你要和我说话哦不然我会听不到的。”

 

啊?

 

齐木楠雄呈现呆滞状。

 

“快点走吧楠雄!电影要开始了!”眼前这位美丽无比的少女挽着他的手臂,愉快地拉着他离开。

 

等会?

 

等会??

 

他想瞬间移动离开。

 

“别想逃跑哦楠雄!你答应我和我约会一天的!电影票都买好了!”照桥心美拉着他的手不放松。

 

她怎么知道我要逃?

 

不对,不是逃,那叫去冷静一下。

 

超能力者垂死挣扎说,“我忘记带电影票了我回去……”

 

谁知照桥心美一脸淡定,从包包抽出两张票晃了晃,“在我这里你就放心吧!”

 

我不能放心……

 

看到电影票的时候,齐木楠雄终于明白哪里不对了。

 

眼前这个照桥心美,为什么会和自己那么熟……电影票上的日期明晃晃的告诉他——欢迎来到2年后的世界。

 

欸?

 

等……会?

 

2年后……他和照桥心美是……这种关系?

 

自己居然答应她去约会这种关系??

 

她甚至知道自己是超能力者这种关系?

 

还有……她叫那个谁……哥哥???哥哥???

 

仅仅2年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超能力者内心的吐槽已经要被问号刷屏了。

 

“楠雄!楠雄!”2年后的照桥心美——也就是心美小姐嘟起嘴不开心地叫唤着男友的名字,“你发什么呆啊!你身边站着的可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完美美少女啊!”

 

2年后的她会这么诚实地说出自己的心声吗?

 

2年后的她,会叫自己的男朋友……楠雄吗?

 

齐木楠雄依旧有点恍惚。

 

直到自己的手被她抓住,“啊!”心美小姐了然,“原来你是忘记带锗戒指了对不对?没关系备用的在我包包里,走吧我们进去吧!”

 

2年后的她……甚至在照顾身为超能力者的男朋友。

 

被迫戴上戒指,无法反抗的超能力者被拉进电影院。

 

算了吧,我就去看个电影。只是看个电影而已。

 

 

【6】β

 

“唉……”

 

在心美小姐房间里漂浮着的幽灵照桥心美发出今日第16个叹气声。

 

“怎么办啊……好无聊啊……”

 

2年后的她也走了,而且还不知道是和哪个野男人约会去了!她很好奇好吗!明显自己就不会买的项链,和出门前的精心打扮……到底是去见谁呢?

 

既然想不到就找找看吧!反正也是无聊!

 

照桥心美决定在房间里进行一次探险。先从白色淡雅的书架开始吧!

 

“嗯……2年后的我学的是文科啊……都是这类的书呢……”三层书架从上往下看,书架整理的非常整齐,各种书也大致分类放着,看起来非常舒服。

 

“书架上好像没有什么东西。”

 

看看书桌吧?

 

勇者照桥心美点击书桌进行查看……哪里不对。

 

“2年后的我刚才在看什么书?好像是什么古代文学?”

 

寻找一番后一无所获,书桌上连相框都没有,也似乎很少别人送的东西或者礼物什么的……

 

“好奇怪啊……”

 

有人会在自己的房间不摆放任何自己男朋友的东西的吗?

 

突然照桥心美想起自己的兄长……嗯……为了保护男朋友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照桥心美找到床头柜上被合起来的手账,可惜她现在触碰不了东西。

 

蓦然,一阵风像是神明大人应她的要求吹过……

 

“阿勒?这里好像写了什么?”

 

 

【7】β

 

他们去的电影院的人不多,可能是心美小姐特地挑选过没那么多人的地方。但是依旧能感受到来自怨愤男性生物投来的嫉妒目光,这让齐木楠雄有些不自在。习惯处在角落不被人关注的他,突然要站在周围人的视线中央。

 

“哦呼!好可爱的女孩子……啧,旁边那个男的是什么啊?”“哦呼!怎么会有如此可爱的美少女……啧,旁边站着的谁啊?仆人吗?”诸如此类的话语不绝于耳,甚至不需要听心声,这些人嫉恨的目光已经说明一切。

 

2年后的齐木楠雄,能习惯这个变化吗?

 

“走吧,楠雄。”心美小姐仿佛不知道周围的目光,神态自然地挽着齐木楠雄的手臂,带着美丽的笑容柔声说道。

 

毫无畏惧地走在他的一侧,毫不在意别人的视线,即使听到别人的恶语,也只是冲着那人微笑点头。心美小姐知道,完美美少女一脸幸福的样子就是保护他最好的武器。

 

2年后的她变得更加坚定勇敢,从送巧克力开始,她就一直在用她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

 

照桥心美实在是太了解齐木楠雄了,他不说不代表他不会烦躁,听到的心声大部分都不是什么好话,他习惯无视——可是她不想,他是她最喜欢的人啊!她怎么忍心有人伤害他呢?所以,她礼貌又郑重对周围人微笑,相信对方会理解自己的意思——她很幸福,请不要来打扰她。

 

完美美少女的幸福是全世界的幸福,这是毋庸置疑的,被完美美少女笑容震撼的晕乎乎的人们当然是选择祝她幸福啊!

 

完美美少女是无敌的。

 

心美小姐的举动加上电影即将开始,影院开始熄灯,一直聚集的视线总算是移开不少,让齐木楠雄放松了肩膀。

 

但是当齐木楠雄感受到自己的手还被某个人牵着的时候,他放松的肩膀又一次绷紧。

 

他怎么能忘了,他们是交往中的情侣啊!

 

她该不会要一直牵着手吧?这样一场电影看下来他会瘫痪的……要不商量一下把手臂断了留给她?

 

“啊,对了!”心美小姐似乎想起什么,松开相握的手,在包包里找出一颗糖递给他,“给你糖果冷静点,看完电影就能摘下锗戒指了,稍微忍耐一下吧!”

 

……

 

他犹豫一会,看着她的笑脸,僵硬地点点头,说道,“多谢……”

 

看起来心美小姐以为自己僵硬是不习惯听不到心声,而不是不习惯自己突然多出来的女朋友……齐木楠雄莫名松了口气。

 

她没有执着于牵着手了,似乎是准备认真看电影。

 

他的视线移到银幕,总算能放松一会了……

 

电影中途心美小姐还吐槽了一下电影演员都没有她好看,齐木楠雄……他能怎么说,当然是沉默表示赞同啊……

 

他们看的电影是悬疑类的,可能是为了避开隔壁恋爱电影海报上的六神通,也可能是为了让听不到心声的齐木楠雄体验电影的一波三折,无论哪种理由,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即使电影说不上非常好看,但是对于他们俩来说,这就足够了。

 

电影落下帷幕,影院的大灯被打开,心美小姐在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电影票上一个广告。

 

“凭电影票能到隔壁游乐园抽奖,一等奖可获得观景塔最高处的烛光晚餐!而且有高级甜品免费吃!楠雄!我们的晚餐!”心美小姐兴奋地拉着他的手。

 

齐木楠雄虽然还不太习惯如此频繁的亲密接触,但是吐槽体质让他开了口:“已经确定是我们的晚餐了吗?说好的抽奖呢?”

 

“你在说什么傻话!”心美小姐双手叉腰,一副无可反驳的样子说道,“有我在怎么会抽不到一等奖呢?真的不行还有你的超能力嘛!”

 

[我的超能力是拿来这么用的吗?]他没有说出口,生无可恋地被心美小姐忽悠到旁边的游乐园门口。

 

显而易见,齐木楠雄对2年后的心美小姐毫无还手之力。

 

 

【8】β

 

还被困在心美小姐房间的幽灵照桥心美死死盯着桌上的手账,刚才一阵风掀起来一点让她看到一行字。

 

手账上清晰的是她的字迹:已经快要一年了啊……

 

“一年!?什么一年?”照桥心美自言自语,“难……难道是……交……交往一年!?”

 

现在是2年后,逆着算的话,也就是说,她在自己的时间线里的一年后,就会有一个能顺利交往1年的男朋友??

 

“到底是谁啊啊啊!不、不会是齐齐齐齐……”完美美少女已经陷入深深的妄想中,被妄想羞红了脸颊。

 

她非常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但是她做不到啊!正值青春期的少女心里,哪有比提前知道自己的恋情更为重要的事情呢?

 

尤其是,这是在她决定要表白后的穿越。

 

没错,穿越的这一天,她原本是想要表白。她做了一周的思想准备,或许是更久,然后在昨天晚上,拿着手机犹豫了整整三个小时,终于颤抖着拨打了齐木楠雄家的电话,结结巴巴地约他今天出来。

 

少女计划好了,要带着心里那个人去新开张的游乐园,据说观景台有一个安静的西餐厅,气氛非常好,表白一定能成功。她做好的充分的计划,这一天晚上的安排,甚至两天前去神社求了恋爱御守,祈求上天帮助她。

 

表白会成功的,一定会。——少女是这样相信的。

 

可是事与愿违,就在她准备了很久很久,踏出家门的时候,灵魂穿越了。

 

照桥心美想,自己怎么可能会这么不幸呢?她可是完美美少女啊!是神都宠爱的少女啊!怎么会这样呢?

 

难道神明大人并不想帮助她吗?

 

可是、可是……

 

照桥心美努力在心里否定这个可能——不会的,绝对不会的。不停地给神明大人找理由,这一定是意外,是不小心的,神明大人已经在寻求解决的方法了,她一定能回去。

 

一定能回去。

 

一定能回去,和那个人说出,她喜欢他很久了。

 

久到她快记不得是多少年了。

 

久到……她已经不可能在未来1年的时间里,喜欢上另一个人……

 

所以,这个世界,2年后的世界,照桥心美的男朋友,只有一个人选。

 

 

【9】β

 

齐木楠雄觉得非常不妙。

 

他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寻找2年前的照桥心美,可是这么久了他还是没有看到她——这也是必然的,因为超能力者并不是灵能力者。如果要找到照桥心美,自己可能要灵魂出窍才能找到,可是现在又不能再大庭广众之下灵魂出窍。

 

按理说,他应该是穿越到离照桥心美很近的地方才对。

 

而且现在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如果是照桥心美是棘手的话,心美小姐简直就是棘手翻两番……无数次他想要提出离开,心美小姐都有千百种方式转移他的注意力,或要挟或诱惑,什么手段都用上去了。

 

不知不觉齐木楠雄已经在心美小姐熟练的带领下穿过游乐园,来到观景台入口了。

 

这样不行。

 

他必须要去找2年前的照桥心美。

 

“我……”

 

“楠雄!”心美小姐仿佛算好了一样打断他,高兴地说,“看!我抽中了晚餐的一等奖哦!”

 

[这不是必然的结果吗……]齐木楠雄觉得自己不能这样被牵着鼻子走了,再次开口,“照桥同……”

 

不对。

 

不对。

 

这不对。

 

齐木楠雄猛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这个世界里,齐木楠雄和心美小姐可是情侣关系,怎么会用如此生疏的称呼。

 

等下。超能力者突然想起一个盲点。

 

2年后的心美小姐可是知道男朋友是超能力者的啊!他不需要找什么借口啊!直接说不就好了吗!

 

……

 

齐木楠雄摸摸鼻子,习惯隐藏了。

 

习惯在这个人面前隐藏了。

 

但是现在观景台入口人比较多,还是上去找个安静的地方说吧。

 

心美小姐似乎停顿了一下,然后温柔地说,“我们上去吧。”

 

她没有喊他的名字,也没有挽着他的手,转身先行走进电梯里。不知道为什么,齐木楠雄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人好像……

 

已是黄昏,游乐园的夜灯渐渐亮了起来,从观景台最顶端开始,沿着道路蔓延的灯光,显得非常漂亮。从电梯出来,就到了一个安静的西餐厅,音响放着轻柔的钢琴曲,昏黄的灯光照耀着桌面上精致的玻璃餐具,仿佛照耀着晶莹剔透的宝石。他们被服务员领到西餐厅的靠窗小卡座,不愧是观景台,从这里看到的游乐园好像是另一种风景。

 

刚刚坐下,心美小姐挥手叫来服务员,服务员动作非常迅速地端上两个甜品——高级版咖啡果冻。

 

“咖啡果冻情侣能买一送一,太好了呢楠雄!”心美小姐捧着店家惯例送给完美美少女的草莓奶昔,笑着对沉迷两个高级咖啡果冻的齐木楠雄说道。

 

嗯……这家店的咖啡果冻真不错……而且有两个……甜品控沉迷甜品不可自拔……当然,他没有错过坐在对面的心美小姐眼中温柔的笑意。

 

心美小姐舔了舔嘴角,看着齐木楠雄幸福的样子脱口而出:“只有这点是……”

 

“嗯?”齐木楠雄抬头,发出疑问的声音,她说了句什么他没有听清楚,摘下戒指后只有对面的这个人的心声是听不到的……好吧,沉迷甜品的他也确实不小心没有听到。

 

心美小姐扬起笑容,递给他一张纸巾帮他擦擦嘴角,说:“没什么啦!”

 

万万没想到那个照桥心美会帮他擦嘴角!他哪里还有心思去追究她刚才说了什么,眼下的亲昵已经打得他措手不及了好吧!

 

是谁在他的脑海里放了烟花?易燃易爆很危险的能移开吗?很不安全的请不要随地乱放好吗?

 

2年后的他……会习惯和一个女孩有如此亲昵的举动吗?

 

而且那个女孩,是一直、一直喜欢他的照桥心美。

 

 

 

 

等等!

 

从甜品的控制中突然惊醒,他又被心美小姐牵着鼻子走了……失策,冷静冷静……他来2年后的世界可不是来体验的!是来找人的!不对,来找灵魂的……

 

齐木楠雄放下手中钟爱的甜品,郑重地开口,“那个……”

 

心美小姐似乎也读懂他认真的态度,没有再打断他的话。

 

“我……”齐木楠雄斟酌着措辞,“照桥小姐,我并不是……准确的说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齐木楠雄……我来自2年前的世界,是这样的……”齐木楠雄稍微解释了一下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理由。

 

而对面坐着的心美小姐只是微笑地听着,偶尔还姿势优雅地端起咖啡喝一口,看起来一点都不吃惊。

 

“……事情就是这样……我现在要去找她了。”齐木楠雄说完。

 

 

 

 

良久。心美小姐轻笑一声,带着戏谑的表情说,“我早就知道了。”

 

“欸?”

 

心美小姐笑了笑,向他晃了晃脖子上的球体项链,问,“还记得我一开始说什么吗?”

 

 

 

【今天是我们的约会,我有惊喜礼物要送给你,所以不能让你听到我的心声,这样就暴露啦!看!哥哥之前送给我的心声屏蔽项链,虽然有点丑但是将就一下吧?】

 

 

“你一点都不好奇礼物是什么吗?”

 

齐木楠雄如她所愿问出口,“是什么?”

 

心美小姐长长叹了口气,伸手把自己的头发轻轻盘起来,眉眼间又添了几分婉兮清扬的风情,说道,“她在我房间里,应该是被困住了,去找她吧,带她回家。”

 

“你……”

 

“我知道的,”心美小姐微笑,“我知道你不是,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了。”

 

为什么?

 

心美小姐低头盯着咖啡,语气平淡地说着,仿佛自己说的不是什么大事一般。

 

“我知道你不是,我知道。我的他啊……约会的时候,会一直牵着我的手,会偷偷喝一半我最爱的草莓奶昔,会忍痛把自己最爱的咖啡果冻分我一口,会陪我去排队,会偶尔逗逗我,会帮我挽起头发……”

 

她语气平淡,可是齐木楠雄却觉得她好像是早就已经把所有的悲伤都用光了一样。

 

心美小姐轻笑一声,很怀念的口气说着:“他……会温柔地叫我的名字,心美……

 

我知道的,你不是他,你不是我的他,你们是一个人又不是一个人,也许这个世界有很多个我很多个他,但是我的他,只有一个。”

 

心美小姐直视齐木楠雄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而且,我的他早在一年前就死了。”

 

!?!?!?!?

 

! ! ! ! ! ? ? ? ?

 

 

这个世界!是一个没有齐木楠雄的世界!

 

 

评论(4)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