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镜

BG战士,随缘写,在各种cp反复横跳,基本不弃坑,短篇为主

【齐照·中篇完结】皆非 · 上

1.首发齐木楠雄的灾难吧,作者本人缓慢搬运

2.【】为心电感应 , [ ]为内心活动,  “”为说话内容

3.注意本文前提条件:齐神依旧具有超能力且没有告诉大家超能力的事情!!

4.He!!!!he!!!he!!!!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1】α

 

这不是一般人能轻易接受的现象。

 

虽然说起来非常玄乎,很不可思议,但是当她发现自己是透明的而且是浮在半空,看到桌子上的日历和桌子前看书的人影,不得不说服自己——我,照桥心美,好像来到2年后的未来了。

 

“哦呼……”经不住发出一声感叹。别想错了,她不是因为穿越时空惊叹,而是眼前的这个人。

 

照桥心美非常确定自己穿越的地点就是在自己的家里,自己的房间,熟悉的布局,熟悉的家具,和熟悉的人。

 

“这……这个人是我?未来的我?”灵体心美飘近那个人。

 

桌子前看书的女孩,该用什么样的修饰词来修饰她呢?或许说什么都不为过,2年前的灵体心美已经非常完美了,但是这个人,比起她来说又好像多了点什么。

 

2年后的照桥心美——姑且称呼她为心美小姐吧。

 

2年的时光似乎在她身上多了一些温婉的气质,心美小姐换了发型,斜刘海低盘发,两颊有些调皮的秀发偷偷跑出来,垂在两边别有一番风味,她低眉看书的样子,岁月静好。

 

照桥心美在花痴2年后的自己——说出去可能会被嘲笑。

 

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没人能抵挡完美美少女的光芒,包括年少的她自己。

 

“唉,她也看不到我吗?那我怎么办啊……难道就要这样持续几十年幽灵?骗人的吧神大人不会对我那么狠心的吧?这样太可怕了吧!2年前的世界难道不会世界大乱吗!”照桥心美在空中飘来飘去,忧心忡忡地自言自语。

 

“怎么办呢……要不我去外面看看好了……哎呀!”正打算从墙上飘出去的照桥心美发现自己被弹回来!“欸!?不能出去?”摸摸墙上透明的禁锢。

 

这可如何是好?

 

“啊……怎么办呐……2年前的我怎么样了呢?难道会消失?骗人的吧……”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呢……好不容易约了齐木君……我还没向齐木君告白呢……”

 

照桥心美没有注意到,房间里的那个身影轻微颤抖了一下。

 

 

 

【2】β

 

这不是一般人能轻易接受的现实。

 

世界快毁灭了。

 

[并没有毁灭。]超能力者齐木楠雄冷静吐槽。

 

但是某种情况比世界毁灭还要麻烦。

 

原因就是——完美美少女照桥心美晕倒在家门口。

 

虽然说起来非常玄乎,很不可思议,但是完美美少女的影响力十足,晕倒一分钟之后就传遍了全国造成全国心美后援会成员的恐慌,随着完美美少女的照片曝光后,更是造成全国上下的恐慌。

 

[这些人怎么那么闲?]心灵感应的能力使超能力者成为最早知道消息的那批人。

 

出于某种原因,原本今日绝对打死都不出门的齐木楠雄放下心里的原则,正准备瞬间移动到照桥心美家看看情况的时候——家里的电话响了。

 

打电话一定是某个小妖精,内容也不外乎就是相伴去看看病倒的照桥同学吧?齐木楠雄视死如归地接起电话。

 

电话里不出意外传来海藤瞬的声音,只听他啜泣着问,“齐木!呜呜呜……听说……照桥同学……去世了是真的吗?”

 

[她怎么又被去世了啊……]齐木楠雄无语,谣言还要再来一次吗?虽然现在还不太清楚照桥心美到底是为什么晕倒,但是他用千里眼确认过了她还躺在床上好好的。

 

“齐木,我们几个去看看照桥同学吧?”

 

果然,不出所料。

 

算了,一起去也好,于是他答应了。

 

但是……

 

但是……当几个小妖精在照桥心美家门口集合时……

 

[怎么那么多人?]齐木楠雄看着密密麻麻的一群人头都大了。[你们是去给照桥同学添乱吗?嫌她家的哥哥还不够烦人吗?]

 

关键是这群人还每个都痛哭流涕的……够了好吗?她还没去世呢!齐木楠雄紧皱眉头,这怎么去她家?

 

在那么多人面前用超能力不太现实,他要怎么溜走呢?

 

就在这时,海藤瞬少年突然哭着说道,“你们别吵了!已经……足够了,照桥同学一直以来都给我们带来阳光,稍微让她休息一下吧!”

 

周围骤然安静。

 

[不……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齐木楠雄汗颜。

 

在一旁的漥谷须亚莲走上前,一只手拍了拍海藤瞬的肩膀,呵斥道:“别这副样子啊!”说完哽咽着,“我们……我们要用笑容来送照桥同学啊!”

 

[不……你们在说什么……她还没有去世好吗!还躺在床上好好的好吗!]超能力者内心疯狂刷屏吐槽。

 

为什么这群人都觉得照桥同学去世了?不要“把”照桥同学弄去世了啊!

 

正当他想趁人不注意使用超能力时……

 

“你们太过分了!”梦原知予痛哭着喊道,“心美不会想见到这样颓废的大家的!我们……我们整理好心情,带着笑容参加……参加葬礼吧!呜呜……”说完哭着离开。

 

“呜呜哦……呼!照桥同学!呜呜……”

 

如此一幕像是拉开催泪弹的引线,人群痛哭着离开的人越来越多,街上霎时出现一堆奔跑着哭泣的人。

 

[你才是最过分的好吗直接把照桥同学的葬礼都定下了啊喂……这……到底是什么剧场……]齐木楠雄心累。

 

燃堂、海藤和漥谷须也像是接受不了现实地离开了,相卜命则跟着梦原离开去安慰她了。最后大部分人走掉了,只剩下齐木楠雄和迟到的鸟束零太面面相觑。

 

“齐……齐木师父,大家呢?”鸟束心道莫不是因为迟到大家生他气了?

 

齐木楠雄直接进去照桥家门,【他们去医院看脑子了吧。】

 

鸟束:“?”发生了什么吗?

 

照桥家里也没安静到哪里去——充斥着变……啊不,照桥哥哥的哭喊声:“心——美!你醒醒啊!看看我!看我一眼啊心——美!”

 

齐木楠雄叹气,[这又是在演哪一幕?]

 

齐木楠雄已经熟门熟路地“咚”解决了照桥信,把晕倒的照桥哥哥拖出照桥心美的房间随地一扔。

 

他走近她的床边——事实上这个举动是有无可无的,因为他的千里眼早就看到她的状态了。她安静的躺着,仿佛是睡着了,和感冒那次不一样,这次她睡得很熟,好像世界毁灭都不能吵醒她。

 

他用超能力检查了她的身体,没有任何异常,为什么她会不醒呢?

 

倒是大大咧咧惯了的鸟束突然停下脚步,脸朝半空中听着什么。

 

“齐木师父……大事不好了……”

 

【怎么了?】

 

鸟束结结巴巴说道,“这……这里有幽灵看到……”

 

【看到什么?】齐木楠雄追问——尽管他已经心灵感应听到了。

 

“看到……照桥同学的灵魂消失了!”

 

 

 

 

【3】 α

 

现在——2年后的时间点,变成幽灵漂浮着的照桥心美同学已经难过地快要哭了,不能出去,不能触摸到任何东西,不能和别人交流,而且这个情况不知道要持续多久……想到灰暗的未来,和还没有做完的遗憾就难受得心疼。

 

“谁都看不见啊……什么幽灵的世界啊……小说都是骗人的……”仿佛被世界抛弃,整个世界只剩下她一个人。

 

照桥心美做着蹲着的动作,叹气。

 

“什么都没有……骗人……”

 

她不再自言自语了,房间安静地只听见心美小姐翻书的声音。

 

 

 

 

“齐木君……”

 

 

 

 

 

突然,原本在安静看书的心美小姐猛然站起来!

 

照桥心美被吓了一跳,“怎、怎么了……”

 

心美小姐抬头看看时钟,照了照镜子,然后冲向衣柜开始找衣服。

 

“怎、怎么了?难道要出门?2年后的我是这么个迷糊的人设吗?完美美少女怎么会出现那么慌张的时候啊……”

 

原本温柔娴静的心美小姐不知道为何突然匆忙起来,急急忙忙在衣柜里翻找着,比划了好久,又紧张地看看时钟,最后还是决定了要穿的连衣裙。之后又在镜子前,把盘起来的长发放下来,梳好,甚至化了点淡妆。

 

“为什么……2年后的我突然……”照桥心美跟着心美小姐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心里疑惑着。

 

这不太科学。

 

这个真的是她吗?

 

她可是完美美少女啊?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这太奇怪了。

 

身为完美美少女,必须时刻都完美着,即使是在家里看书也好——刚才的心美小姐就是这样的完美,既然那么紧张的时间,那身装扮即使出门也毫无问题啊?为什么要慌张的去换呢?

 

心美小姐穿好连衣裙,梳好头,站在镜子前检查自己。

 

照桥心美也看着镜子里的人——没有刚才那么温婉,但是稍微显得比较年轻了——更像现在的照桥心美。

 

“你要去哪里啊?”她知道心美小姐听不到但是依旧发问。

 

心美小姐果然没有理会她,好像想起什么一样,跑到床头柜里找出一条球体的项链。

 

“不是吧这什么啊?你买的?太丑了吧?”

 

完美美少女怎么会是这个眼光买这种东西!太不合格了!

 

等会——

 

一个疯狂的答案从心里涌出……

 

照桥心美颤抖地问道:“你……你该不会是……去和男朋友约会吧!?”

 

那么问题来了!

 

2年后的她……的男朋友……是谁?

 

【4】α

 

【什么叫消失不见了?】齐木楠雄沉着脸问。

 

情况随着人群泪奔而去越来越麻烦了,当地新闻都差不多要来取材了,网上也是谣言一大片,可以说,完美美少女再不醒来会有更大的麻烦。

 

无论如何都要找到她才行。

 

但是他怎么找到她呢?关键是,她消失的不是身体而是灵魂。

 

齐木楠雄是超能力者而不是灵能力者,这就触及到他的知识盲区了……视线转向刚好在现场的灵能力者——鸟束零太。【说说,怎么回事。】

 

“为什么是这种口气啊……算了,照桥同学不见了确实是人类的损失,我去问问。”鸟束零太早已习惯齐木楠雄对自己的使用方式,表示认输乖乖去问附近的幽灵。

 

要不要再去问问相卜命?无线索找人真的不是他的专长。齐木楠雄沉思着——摆明了对鸟束零太的不信任。

 

“齐木师父!我知道了!”鸟束在一楼客厅喊道。

 

齐木楠雄瞬间移动到楼下,【是什么?】

 

“哇你吓死我了!”鸟束摸摸自己的小心脏,这么短距离要瞬间移动吗你也太懒了吧!

 

这不是懒,是节约不必要的时间。齐木楠雄看到鸟束手里拿的东西——是一个让他感到非常熟悉的东西。

 

他的控制器。

 

没错,就是他现在头上戴着的粉色的棒棒糖状的控制器。但是又有点不一样,这个控制器似乎非常破旧了。

 

【这个是哪里来的?】

 

“这个嘛……”鸟束面带纠结,“这个……据说是……空中突然出现的……”

 

 

【哈?】这家伙在胡说什么?要不还是去问问相卜命吧……

 

“对吧!我也觉得很奇怪啊!可是幽灵们真的是这样说的,照桥同学回家路上空中突然掉下来这个东西,照桥同学捡起来的瞬间,就晕倒了,灵魂就不见了。”鸟束零太激动地解释,这真的不是他胡编乱造的啊!

 

这个世界是这么玄幻的设定吗?这么不科学的吗?超能力者在灵能力者面前思考着。

 

最后,他决定用逆探知试试,手触碰到那个控制器。

 

……

 

……

 

……

 

一束光闪耀之后。

 

鸟束零太发誓,这真的不是他胡说。

 

“齐木师父也——不——见——了!”

 

 

==========《皆非·上》====

tbc



评论(8)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